【台北善導寺站美食】味覺的感動烘焙坊 Émotions De goût:一生懸命!日本麵包大師志賀勝榮與弟子Lisa的美味烘焙坊 4244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0號。(02)2351-0909

 ※ 10:30~19:00,週六日到18:00

◎ 官網:https://www.emotionsdegout.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emotiondegout

IGhttps://www.instagram.com/emotionsdegout_tw

貓大爺推薦美食】 

味覺的感動

店面

 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華山藝文特區」斜對面,有間低調的「味覺的感動」烘焙坊,裡面可是有超好吃的麵包呢!

(本貓、志賀勝榮、Lisa)

日本麵包大師志賀勝榮(Katsuei Shiga1955~)在東京的「Signifiant Signifié手工麵包店」(シニフィアン・シニフィ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麵包店,評價超高。他與得意女弟子Lisa(台灣人),連袂在台北開了這間「味覺的感動」烘焙坊,講求健康美味,吃了有戀愛般的感覺,喜愛麵包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啊!

志賀勝榮老師以「醫食同源」概念販售健康手工麵包,自己培養多種酵母、嚴選麵粉和食材製作美味麵包。他年輕時曾跟隨日本「飯店麵包之父」福田元吉學習16年,福田老師曾對他說:「你的個性完全表現在你的麵包上」。他也以「窮究美味的奧秘正是我一生的職志」來形容自己對麵包的熱愛。現在台灣也可以品嚐到志賀老師的心血結晶!


(志賀勝榮老師的著作)

「志賀流」麵包好吃,有幾項特色:

1.自行培養天然酵母,風味獨特,即使別人有食譜也無法摹仿。

2.以高加水方式改革歐式麵包,水份多讓麵包更柔軟,號稱"世界上不存在的麵包"

3.麵糰超過18小時長時間發酵,口感極佳。

(店內)

店內前段是販售區,後方大部份的空間都是廚房區。

(Lisa老師,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美麗又有氣質的Lisa,為了追尋自己對烘焙的夢想,毅然結束自己創業的精品事業到日本從頭學習。


(Lisa從東京法國藍帶學校畢業)

她在東京法國藍帶學校以前3名優異成績畢業,由學校引薦來到志賀勝榮所開設的「SignifiantSignifie麵包店」工作,學習「志賀流」麵包製作,成為志賀老師的得意弟子。之後Lisa再前往代官山「IL PLEUT SURLA SEINE」弓田亨老師的蛋糕廚藝學校學習法式甜點與法式料理,一學就是將近8年的時間。

(Lisa在烤布蕾)

Lisa為了將志賀老師的健康麵包帶回台灣,著實費了洪荒之力,最困難的是要培養酵母的環境。剛創業時她花了半年時間每天在店裡培養八種酵母、不斷做麵包,但做出來的麵包都送人不賣,直到半年後酵母的環境成熟,風味得到志賀老師的認可,才準許她販售掛上自己名號的麵包,這決心和毅力真是太瘋狂了!

 

(Lisa整裡剛烤出爐的烤布蕾) 

「味覺的感動」價位不便宜,但投入的成本確實很高,用料都是高級品。來介紹幾樣好吃的麵包:

(農夫麵包)

來自法國農村的樸實麵包,是從前放牧孩子攜帶的糧食,外皮紮實酥脆,內裡則有濕潤口感。傳統作法使用約80%的水分製作。然而,志賀勝榮破天荒地將含水量提高至104%左右,號稱世界最高,並在烘烤時刻意留下大氣孔,使得烘焙出爐的麵包既具有彈性,又保持濕潤不乾硬。

一邊咀嚼還能邊嚐到北海道產小麥與全麥麵粉的天然香氣與酸香,是目前世界上含水量最高的麵包。適合與奶油燉菜等蔬菜濃湯一起享用,更增添美味。

(可頌)

Lisa老師的可頌真是太太太好吃了,蓬鬆又香酥,高加水讓內部仍然柔軟,必買喔!

(可頌的剖面)

可頌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都好吃

(牛肝菌菇長棍與帕瑪森長)

無論那一種法式長棍,本貓都愛!

(可麗露)

這是一種有名的法式甜點,但好吃的並不多。本貓一吃到Lisa老師的可麗露立馬驚為天人,尤其內餡的奶香好好吃,戀愛了!

(可麗露)

幸福的滋味!

(生吐司是新產品,200元)

生吐司外表烤的焦糖色,但是吃起來超極柔軟!

(生吐司)

生吐司的裡面充滿膨鬆的氣孔,口感鬆軟但又綿密。直接吃就有純粹的麵粉香,不沾醬都好吃!只是價錢不便宜啊!真是生吐司界的愛馬仕!

(培養酵母必需嚴格控制溫度與溼度)

日文有句成語叫「一生懸命」,意思是用盡一生的力量去努力達成理想,無論是志賀勝榮或是Lisa都是很棒的典範。Lisa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惜放棄現有的事業,投入一個需要從頭學起的新環境,而且必需面對許多未知的困難。本貓問Lisa會不會後悔這個決定?Lisa笑著說:不會耶!我很快樂!

【台北善導寺站美食】味覺的感動烘焙坊 Émotions De goût:一生懸命!日本麵包大師志賀勝榮與弟子Lisa的美味烘焙坊 4244

追夢的故事

總之,「味覺的感動」販賣的不只是美味健康的麵包,更是一個勇敢追求夢想的勵志故事,喜歡麵包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啊!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2021/12/1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