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美食】八方圓小館:花蓮曼波魚料理與熱炒餐廳 678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36號。(03)836-0818

「八方圓小館」是一間花蓮市的中式合菜餐廳。餐廳內裝潢了許多字畫,別具一格。

 

這裡主要是賣合菜熱炒,但是也有賣便當,便當主菜是現炒的,價格也便宜

(小菜)

這裡的小菜不但免費而且無限取用,這泡菜辣的挺夠味。

也許是看了屏東黑鮪魚搞的有聲有色,花東這幾年開始主打曼波魚。曼波魚又稱翻車魚,是一種體型巨大的魚類。傳統吃法僅取用魚腸(俗稱龍腸),其餘部分全丟棄不用,這實在很浪費。直到這幾年才開始出現多樣化的料理,花蓮很多間餐廳都有賣

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麵包樹,以前只有原住民才吃,現在也變成花蓮的一道特色料理。(但是吃起來真的不怎麼好吃)

(曼波魚)

曼波魚的魚肉吃起來略帶一點彈性,另外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所以這一道曼波魚有很多像蒟弱塊一樣的東西,吃起來滑滑的。

(鳳梨蝦球)

蝦球炸得不錯,配上鳳梨和美乃茲也是一道好吃的菜。

(醉雞)

但這醉雞明顯不夠新鮮,放得久了,肉質變得乾粉,口感就不佳了。其它的菜色大制中規中矩,可以接受。花蓮這纇合菜館子不像台北那麼多,本店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蛤蜊絲瓜)

近幾年因為曼波魚有被濫補的情形,影響到海洋生態,花蓮區漁會表示花蓮的曼波魚均由最強調保育的定置漁場所捕獲,且曼波魚季已停辦多年。現在吃曼波魚的熱度就降低了,能永續經營最好啦!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