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金澤美味壽司(SOGO忠孝店):來自日本美味迴轉壽司,堅持手工捏握壽司不用機器人 4241

台北市美食

忠孝東路445 11樓。

Sogo忠孝館11F

11:00~21:30

※ 現場取號碼牌候位,人不必在現場等

FBhttps://www.facebook.com/maimon.taiwan/


(門面)

來自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金澤美味壽司」開幕了。這家位在「SOGO忠孝館」11樓的迴轉壽司店,開幕第一天就擠爆了!


(號碼牌說明)

1999年創業的「金澤美味壽司」在日本國內有18家店鋪,首家海外店就選在台灣展店。金澤屬於日本北陸地區,靠近富山灣,該處海產種類多、品質好,是日本主要的水產地,如白蝦、瑩烏賊、松葉蟹都是當地名物。店家也從東京豐洲市場輸入新鮮漁貨,(豐洲市場取代過去老舊的築地市場)另外也使用部分台灣的海鮮。


(店內)

店內裝潢完全是日本風味。前面是迴轉壽司吧台座位區,每個位子都有開飲機與醬料。


(店內)

輸送的磁石軌道是新產品,台灣是該店第一次使用,日本分店都還沒有呢!


(店內)

中間走道有卡式坐位區,坐4個人略有小擠。


(店內)

後方有兩個卡式半包廂,比較寬敞,可以坐到6人。


(綠茶粉)

桌上有綠茶粉讓客人自己泡綠茶,想喝開水也可以。開飲機的壓頭比較緊,要稍用力點往內壓,熱開水就會出來。


(桌上的醬料)

每張桌上都有醬油(分軍艦壽司及握壽司用)、金桔醋、天然食鹽、薑片、竹片、牙籤等。醬油使用有190年歷史的金澤大野醬油,味帶甘甜。


(職人捏壽司)

日本來台灣的迴轉壽司已經不少家,但是許多家為了節省成本都是採用機器人捏醋飯,但本貓總覺得機器人捏的醋飯容易鬆散,不是很喜歡。但「金澤美味壽司」堅持用傳統的人工包握壽司,品質好很多。


(平板點餐)

坐在吧台區,可以直接拿迴轉盤上的壽司,也可以用點的。如果是坐在後方卡坐區就使用平板點餐,很方便。點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要不要芥末?飯量多寡等等。(像本貓就選飯量少)


(平板點餐)

餐點種類蠻多的,除了握壽司,還有軍艦壽司、手卷壽司、丼飯、料理、湯、飲料、甜點等等,很豐富。


(自動送餐)

點餐完送出後,沒多久餐點就會從桌旁的軌道送過來,軌道是隱藏式的,外觀看不出來。輸送軌道分上下兩層,可以同時送到不同的桌子不會撞車,好玩。

(金澤百萬石)

招牌餐點是「金澤百萬石」(豪華五貫)綜合握壽司,內容有富山灣白蝦軍艦、鮭魚卵軍艦、豐洲黑鮪魚中腹壽司、豐洲日本甜蝦壽司、台灣紅喉壽司,還附贈一碗金澤味噌蝦頭湯。(金澤百萬石的典故來自日本戰國時代的前田利家,他的好友豐臣秀吉統一天下後賞賜他的俸碌超過百萬石,前田利家的居城就封在加賀國金澤)


(開幕特價到8月底,每天限量100盤)

這特價真的很殺,每桌必點。如果吃不了五貫,另外有三貫的「金澤城」軍艦壽司。醋飯使用台灣嘉義的越光米,飽滿好吃。

(金澤味噌蝦頭湯)

這是點「金澤百萬石」送的附湯,蠻香濃的,這樣特價CP值太高!

(螢烏賊軍艦)

螢烏賊是富山灣特產,許多高檔日本壽司店都會進這個,吃了一秒到日本啊!


(浮誇的蟹滿堂)

滿滿蟹肉疊在醋飯上的蟹肉壽司好吃啊,上面還有一球蟹膏!太過份。

(海膽軍艦)

新鮮的海膽就是鮮甜!

(黑鮪魚大腹)

黑鮪魚大腹的油脂真是粉嫩嫩,太OVER!油脂入口即化、香甜迷人。


(炙燒銀鱈握壽司)

這個銀鱈是從豐洲市場送來台灣,涮的醬料鹹香,炙燒過後香氣迷人。

(玉子燒)

大塊又好吃!

(培茶霜淇淋)

培茶霜淇淋是台灣店的限定甜點,但這天生意太好,都被點完還來不及做新的,本貓沒吃到。未來還會推出培茶布丁聖代、抹茶姆斯等甜點。

(清酒)

「金澤美味壽司」引進了數款金澤當地有名的清酒,價錢相當合理!有少部份可以賣單杯,其它是賣整瓶,清酒愛好者不要錯過。 

總之,「金澤美味壽司」有富山灣及豐洲市場來的特產、堅持手工捏握壽司,感覺像是在日本料理店用餐而不是給人廉價印象的迴轉壽司,當然價位有會略高,人均消費大約要千元上下。只是開幕期間生意太好,建議大家能避開尖峰時間來用餐最好。開幕初期也會有一些品質不穩定的狀況,希望店家儘快步上正軌,提供良好的用餐經驗給台灣朋友們

【盤子顏色代表的價錢】

淺綠盤:40

水藍盤:60

白盤:80

黃盤:100

橙盤:120

深藍盤:160

紫色盤:180

紅色盤:200

+橙:220

+深藍:260

黑色盤:280

紫色X2360

+紫:380

銀色:480

金色:540

綠金:1,000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20/7/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