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美食】麵對餡實:川巴子火鍋特色麵點當主角 658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82-1(02)2925-7876

(停業)

本貓對「川巴子火鍋」評價很好,它除了鍋物有特色,吃到飽很划算,其多樣化的小菜更是加分的原因,例如「上海蔥油拌麵」、「麻餅」,有特色又好吃,本貓都很喜歡。

(興安店)

現在川巴子火鍋」的老闆張永華另外開發新品牌「麵對餡實」,不賣火鍋,而是賣這些麵點小菜,除了原有熱門的拌麵、麻餅,再開發其它麵食及菜色,並且以平易近人的價格進軍大眾市場

(麻醬麵)

原來是2008年金融海嘯時,川巴子的業績一口氣下滑了4生意不好,師傅閒置,張老闆看上網路市場,自去年3月將「蔥油拌麵」和「麻辣麵」上網去賣,銷售量大好,號稱3個月賣出超過1萬箱,也就是60萬份的麵!讓他決定另創新品牌,改走大眾路線。

(上海蔥油拌麵)

張老闆的父母都是山東人,還有一個弟弟張永正以前是藝人。這家的麵條有嚼勁,做成「蔥油拌麵」看似簡單卻很爽口。「炸醬麵」是偏江南式的做法,以辣蠶豆瓣、甜麵醬和味噌一起炒,加入豆干。而「招牌麵」則是一半炸醬加上一半魚香紹子醬,也就是炸醬麵和紹子麵的合體,帶點微辣,但是很香。

(招牌麵)

這家的醬料給的很大方,吃的很過癮。「麵對餡實」還推出「上班族套餐」,100元可選乾麵、湯和開胃小菜各一,方便上班族用餐。

(什錦砂鍋麵)

本店還有特別的「砂鍋麵」,如「泰式海鮮酸辣砂鍋麵」、「獅子頭砂鍋麵」、「什錦砂鍋麵」等等。砂鍋麵使用7吋的砂鍋,「什錦砂鍋麵」的湯頭很清香。

(泰式海鮮酸辣砂鍋麵)

但是這「泰式海鮮酸辣砂鍋麵」的湯頭就太酸了,雖說泰式調味以酸辣為主,但是這酸度已經太OVER了。而且店家很努力加了一大堆香茅,偏偏這香茅很難咬斷,不像一般青菜,所以幾乎每吃一口就必須要把嘴中的香茅拿出來,嚴重影響口感。 

(麻餅)

這麻餅是很特殊的中式麵食,其它地方幾乎都看不到。綿密的口感已經接近麵包,芝麻香中微微帶一點甜,非常好吃又特別。

(山東燒雞)

本店的一大特色是還有一些菜色,例如「山東燒雞」、「雲南大薄片」、「口水雞」等等,適合人多時叫來分享。這「山東燒雞」淋著酸酸甜甜的醬汁,真是開胃下飯!

(口水雞)

但是這「口水雞」就沒那麼出色,不知是否是擺了太久,雞肉已經粉粉的,不像「山東燒雞」軟嫩。

總之,原本「川巴子」的小菜麵點就很令人讚賞,現在把這些配角變成主角,並開發更多的新菜色。張老闆表示景氣不好,就要「面對現實」,所以才創出「麵對餡實」的新品牌。

山不轉,路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