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站美食】三代魚翅肉羹魯肉飯:轉角遇到肉羹 62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0號。(02)2331-2656。

從捷運西門町四號出口上來到衡陽路,往前走不遠有一間「三代魚翅肉羹魯肉飯」,店面位在小小的三角間,沒有空間擺桌子,桌子都是擺在隔閉一幢荒廢已久的大樓裡,也是個奇特的景象。

這幢荒廢的大樓叫做力霸百貨」,以前可是台北有名的百貨公司呢!這裡地段好,位在中山堂隔壁,並且是台北市很早擁有透明景觀電梯的大樓!這電梯有一半露出於外部,有著大塊的玻璃,視野極佳,當年坐這電梯還要排隊呢!但是這百貨公司經營不善,大樓荒廢了好多年,直到近來才有一些一樓的店面租出去做做小生意

這間肉羹店就租了一間空的店面只擺桌子和一個冰箱,這樣大概租金很省吧?而再沿著衡陽路往東邊走,對面還有一間相同招牌的店,這大概是連鎖店吧?和另外一家連鎖店「阿財魚翅肉羹」很像。

這間小吃店賣的都是台灣常見小吃,以肉羹和魯肉飯為主,搭配油豆腐等小菜。肉羹是豬肉條外部裹上漿去炸過,裡面還是白白嫩嫩。這種魚翅肉羹走便宜路線,裡面倒底有多少真正的魚翅,本貓也吃不出來。肉羹湯中還有筍絲、高麗菜、髮菜等,用料還算標準。湯頭喝起來比較稠,但是本貓個人覺得湯頭用的醋在香味方面略少一點。但整體來說,仍是有三代古早味的感覺,是個懷舊系輕食。

店家用「三代」當招牌其實並不恰當,「三代」代表傳承三代經營的老店是沒錯,但是再傳下去第四代接手怎麼辦?難道店名要改成「四代」?以前在第一、第二代時未必有商標品牌概念,現在雖然有了,但也不能眼光只看到眼前的自己這一代吧?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1:西門町美食

(2014/4/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花花
    2014-04-24 at 15:20

    呵呵~有趣的問題~應該就改成四代了^^

  • Reply
    貓大爺
    2014-04-24 at 21:54

    台灣一些小攤是很努力勤奮在工作  但是沒有什麼品牌概念~~可惜了點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