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電大樓站美食】藏味館:師大美食,罕見的西藏餐廳 61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18號之1(02)2362-0211

(停業)

西藏菜耶!酷!光是聽起來就讓人很好奇,西藏除了有布達拉宮、喇嘛、生死書、獒犬、犛牛,還有西藏獨特的食物呢!本貓就來開開藏葷,嘗嘗看什麼是西藏食物。

(浦城街13巷號稱異國美食街,如今已成追憶)

本店位在師大浦城街13巷中,這條巷子有多間各國的料理,被稱為「異國美食街」。本店就位在韓國菜「超凡小飯館兒」旁邊。店門口有西藏的五色旗子,很好認。店內也有旗子與其它西藏的飾品。這間店偶而會有穿著西藏服裝的人進來用餐,據西藏留學生說這家的口味很道地,應該是錯不了。

(西藏旗幟很有特色)

西藏離印度很近,特別是很多流亡的藏胞是到印度避難,因此西藏菜與印度菜的關係相當深厚。打開菜單一看,印度菜的數量比西藏菜還要多呢!所以這不只是一間西藏菜餐廳,它也是一間印度菜餐廳。

(客飯的基本組)

對本貓的美食冒險來說,若是要吃印度菜,光師大這裡就有好幾家。到了「藏味館」,當然是要點西藏餐點咩,於是就來一客「藏式乾炒牛肉飯」吧!這裡的一般客飯,價錢大約是一百元出頭,另外也有一人250元的套餐。

(藏式乾炒牛肉)

這裡的客飯是採基本組加主菜的方式,基本組包含白飯以及數樣配菜。配菜的份量並不多,並且菜色和一般台式排骨飯的配菜沒什麼兩樣,實在沒啥特色。終於主菜送上來了,雖說是乾炒,但這一盤牛肉意外的有許多咖哩醬汁。本貓看了有點後悔,因為炒牛肉用了本貓害怕的青椒。只好先把青椒挑掉,放到旁邊,然後才開始吃主菜。 

這炒牛肉入口,牛肉的香味和濃郁的咖哩香味很搭,意外的把青椒中本貓不喜歡的刺激味道給蓋過去了,讓本貓忘了有青椒這回事兒,開心的把整盤吃光。

(印度香料奶茶)

這「印度香料奶茶」小小一杯要價50元,不便宜。是本貓為了服務本Blog格的讀者才加點的。喝起來除了一般奶茶的香味之外,還多了一份味道,有點像是薑汁加薄荷的味道,的確很特別,但接受度就看各人了。

總之,這是一間蠻道地的西藏及印度菜餐廳,菜色很具特色,有很多道料理都會勾起想嘗試的慾望。這裡其實有一些很奇怪的菜名,但適合人多一點來分享這些少見的餐點,隻身一人前來比較難一次全窺其堂奧。如果你也想開開藏葷,那麼這家店是不錯的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Ed
    2012-02-04 at 12:43

    沒有揝粑,菜色看起來與北京西藏駐京辦的相差甚大,只能算”風味菜”吧

  • Reply
    貓大爺
    2012-02-04 at 13:03

    到了台灣 還是會改良一下吧?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