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電大樓站美食】牛老大麵館:師大商圈爽口刀削麵條 59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9-2號。(02)2363-7966。

在美食林立的師大夜市,本貓被「刀削麵」三個字吸引,選擇了這一間「牛老大刀削牛肉麵」。本店曾入選「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60家優質評選店家,那就來吃吃看唄!

 

(紅燒牛三寶麵)

是的,本貓多次在部落格裡說過,麵條往往是台灣麵店最大的缺點!一般店家採用機器大量製造的麵條,品質通常不會好到那裡,吃起來軟軟糊糊的,也沒有特色。像幾家日本拉麵名店,麵條都堅持自己生產,品質可以掌控,麵條粗細和湯頭的搭配才能達到最完美的程度。但是店家自己生產麵條很耗工、成本高,台的麵店幾乎都是外購現成的麵條,但如「永康牛肉麵」、「穆記牛肉麵」等名店,有長期固定合作對像,對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木須炒年糕)

位於師大商圈的「牛老大刀削牛肉麵」,在此地經營十多年,號稱麵條現點現削,刀削麵的口感比較有彈性,通常在1215公分長口感最好。本貓試了本店招牌「紅燒牛三寶麵」,麵條的部份的確不錯,有彈性又爽口。湯頭是用牛骨、番茄為主熬煮的湯頭,有帶點小辣。三寶是牛肉塊、牛筋和牛肚,吃起來品質都不錯。

(炸醬麵)

本貓另外也嚐了「炸醬麵」以及「木須炒年糕」,這炸醬採偏北方式做法,不像南方式加入一堆豆干,吃起來不錯。「木須炒年糕」也鑊氣十足。

(門口現煎蔥油餅)

貓大爺師大夜市及師大商圈特輯

(2015/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 Reply
    糖糖
    2010-06-18 at 09:57

    感覺真的很棒呢

  • Reply
    貓大爺
    2010-06-18 at 10:13

    謝謝

  • Reply
    佳佳
    2010-06-19 at 14:38

    好想衝去吃~

    你拍的好棒~

     

     

    QQ梅的家

    http://blog.xuite.net/igaga/gagalife

     

  • Reply
    豆豆
    2010-06-21 at 11:33

    寫得好詳細喔!連我也想吃了呢!下一次如果有發現好吃的冰店要寫出來喔!因為夏天很熱。

  • Reply
    貓大爺
    2010-06-21 at 13:00

    我介紹過台一牛奶公司和政江號, 都是夏天賣冰的名店.

    你可以從左邊功能欄中的搜索找到

    謝謝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