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鼎珍坊:人生七十才開餐廳,特色私房菜與廣東菜 58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11樓。(02)2781-2518

11:30~14:3017:30~21:30,無休

鼎珍坊」是一間很紅的餐廳,雖然2009年才開業,但從店內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碟子可以看出它的口碑不錯。店家生意很,要吃一定要訂位 

另一個訂位的裡由是這家餐廳有很多道「私房菜」,要事先訂才有得吃。老闆張應來是河南人,七十歲才第一次開餐廳。原因是他很愛吃,對吃很講究,乾脆自己開起餐廳來。另外又聘了一位廣東菜主廚,因此這裡供應的菜色是廣東菜為主加上若干張老闆的私房菜。 

(牆上的小碟子都是名人簽名)

「鵝掌」(最上圖)就是一道老闆得意的私房菜,吃起來很軟爛,舌頭輕輕一推就骨肉分離,很適合年紀大的人或牙齒不好的人。味道還蠻入味的,但卻不會太鹹,反而是淡淡的香味。然而這鵝掌1根要賣90元!90元本貓可以買好多根「東海雞腳凍」,一樣骨肉分離,而且更夠味道。

(河南卷卷)

「河南卷卷」是道河南的家常菜,製作較費工,原本只有特別的客人才吃得到,但是現在已經變成菜單上的推薦菜了。它其實就是一條麵卷,薄薄的麵皮裡裹著豬肉炒粉絲去蒸,層次很豐富,味道很特別,但也是淡淡的香,不會很重。然而這道菜的材料不過是麵粉和碎豬肉,這樣兩條就要賣500元!500元本貓可以買好多條潤餅吃到撐死!這實在也太貴了吧!

(吞舌菜)

「吞舌菜」也是此地一道著名的私房菜,據說是它好吃到會讓你不小心把舌頭也給吞下去,因此得名!其實這是一道綜合素菜小品,材料有素雞、黑木耳、毛豆、筍片、香菇等等。大鍋一起悶煮,味道很特殊,但是不會重鹹,略帶清淡。這樣一小盤要280元,比起很多肉類的菜還要貴呢!原來這裡「私房菜 = 貴」。

(脆皮雞)

「脆皮雞」是道廣東名菜,這裡一隻780元,半隻390元。這脆皮雞吃起來還蠻香的,但是台北很多餐廳的脆皮雞都做的挺好,相較來說,本店的脆皮雞略乾,不夠鮮嫩有汁,只能算是中上。 

(臘味飯的臘味)

很多廣式餐廳都有賣「臘味飯」,但是本貓特別讚賞這家的臘味。那香腸和潤腸都很好吃!有些香港的潤腸會有太重的酒味,甚至吃起來粉粉的,但是這裡完全不會。而且臘味裡比一般的店家還多了臘肉,也是油而不膩。這盤臘味吃起來非常下飯

(臘味飯的飯)

只可惜這搭配的米飯,雖然也是用略長的米,但是吃起來還是偏向一般台灣米的軟黏,而不是正港廣式的做法。正統廣式長米吃起來粒粒清楚,並且蓬鬆,也更容易凸顯煲飯鍋粑的口感。但是這裡的米太軟黏,似乎是為了台灣的口味而調整,但是這麼一來鍋粑就弱了。說到這裡本貓越吃越覺得奇怪,這裡的菜色多半軟爛,調味也不重,似乎特別適合上了年紀的人來吃。不知是不是因為老闆自己年過七十,所以走的路子都特別適合老年人?

(泡菜)

整體來說本店的菜色大致仍有相當水準,但是價位都偏高,尤其「私房菜 = 貴」,因此本店的價位也比一般餐廳略高,一個人大約要花550~600元才能吃飽,CP值並不好。本貓想這可能是張老闆沒有開餐廳的經營經驗,對定價的掌控不太好,把自己的私房菜價值看得太高。

(蠔油介蘭)

雖然它仍是一間好吃的餐廳,本貓喜歡這種有特色的餐廳,但本貓還是認為網路上有些評價是過譽了。我想原因是,當本店還是簡單的私房菜型態時,大家可以吃到老老闆和老老闆娘親手做的私房菜,很多菜色很少見,有新鮮感,於是大家讚譽有加。但是現在變成一般型態的大眾餐廳,生意好得很那種私房小館的親切感覺就淡掉了。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1/5/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 Reply
    小米
    2010-04-28 at 15:43

    哇~那麼這位主廚對於吃這方面和食材很講究呢!很少人可以做到這樣,當然火侯也很重要!

  • Reply
    貓大爺
    2010-04-29 at 14:58

    嗯嗯  這家的老闆愛吃成癡了. 到處吃美食還不過癮, 自己也來開餐聽

  • Reply
    小米
    2010-05-02 at 14:41

    這樣不錯的說~因為可以造褔很多人的口褔^^因為我不太會煮菜的說~!(可是很愛吃!!)

  • Reply
    貓大爺
    2010-05-03 at 23:39

    ㄎㄎ  我也不會做菜  一樣愛吃  ^^ 同道中人

  • Reply
    小米
    2010-05-04 at 12:53

    ^o^ ㄎㄎㄎ~真的嗎?!太好了,因為我個人的手藝真的很不好(但是非常愛吃!)!!

  • Reply
    小魏
    2011-02-14 at 15:59

    他家廣東師傅作出來的菜還算中規中矩,張老夫婦的菜只能算是一般河南家鄉菜,算不上大菜但收費卻是大菜的錢,若不是老人家要解巉是不會花錢來吃的!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