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樓站美食】雪蕾水餃:人情味小店的水餃與酸辣湯 56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巷27號 (02)2701-6812

(店家搬過家,照片為舊址)

水餃是個簡單又普遍的庶民食物,賣水餃的店家相當多,但是大部份的店家吃完之後都不易留下印象,,口味吃來吃去也就是那幾種。「科技大樓站」附近這一間「雪蕾水餃」是一間相當有人情味的老店。

(舊址門面)

「雪蕾水餃」位在和平東路和臥龍街交叉口的對面小巷中,只有很小的店面,也沒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有親切的歐巴桑經營,每天現包現煮,新鮮又價格便宜。外皮吃起來有些彈性,但卻不會太硬。內餡強調不加味精。

【台北科技大樓站美食】雪蕾水餃:人情味小店的水餃與酸辣湯 563

2021/9價目表

內用現煮的水餃,只賣高麗菜、韭菜、番茄三種口味,其它五種只賣冷凍。內用可以混合搭配,例如高麗菜要幾顆、韭菜幾顆,都可以跟老闆娘講。 

(很傻的乃是取台語現煮的諧音。魅力滾,就是 Very Good 啦!)

外帶冷凍水餃還可以選擇韭黃、絲瓜、蝦仁等口味。如果你買了外帶回家老闆娘有交待,煮滾了一次就好,不要再加水喔!(有些人習慣還要滾三次,那就老了!)

(酸辣湯)

這裡的酸辣湯也不錯喝,酸度剛好,搭配水餃真是完美。喜歡重辣的人可以自行再加辣醬。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站

(2021/9/12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