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旅遊】朱玖瑩故居:安平區日式老建築與書法大師 559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台南的古蹟老建築景點甚多,此處乃是2009年才開放的新景點。

(大門)

朱玖瑩(18981996年)為當代顏體(顏真卿)書法名家。他是湖南長沙人,曾擔任過衡陽市長。來台後初任行政院設計委員,旋兼中國石油公司董事。1952年接任財政部鹽務總局局長兼台灣製鹽總廠總經理,1968年退休,1996年過世。

(朱大師所書心經)

他晚年定居安平,自號安平老人,而其故居原本是台鹽宿舍,鄰近的德記洋行樹屋均屬台鹽所有。故居於2009年整修完成,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故居是一間日式木造結構的二層樓建築,保存完整。目前規劃成朱玖瑩的書法展示館,展出朱玖瑩的各式書體作品。故居緊鄰德記洋行」,目前是要收門票的蠟像館,而步上故居二樓,即可見德記洋行」的建築側面

這裡的環境清幽,而且因為新開放,遊客尚不多,可以慢慢欣賞日式老房舍的風情,以及書法大師的作品。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