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旅遊】日月潭纜車:空中飽纜日月潭湖光山色 558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原本就是中台灣的旅遊重點。自從日月潭纜車於2009年12月28日開始營運後,又增加了一個特色,並且相當受到歡迎呢!大約營運四個月,搭乘人次已破百萬!

◎ 官網 (個人票300元,不分大人小孩)

(日月潭纜車站)

開開幕不久,本貓去湊熱鬧。這排隊真是有夠給它誇張,這僅是平日而已,整個排隊大廳排的滿滿的,本貓排了快兩小時才總算上車!裡頭有不少是大陸客,看來這個新景店對大陸客也很有吸引力。

(日月潭纜車站)


(日月潭纜車站觀看湖面的風景) 

纜車的路線是從日月潭這一端,到九族文化村」的後門(並不會進入「九族文化村」內),就只有兩站。可以買來回票。

(出發月台)

(每一個車廂可以坐八人)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還好纜車一車八人,而且不斷發車,隊伍還算會前進,不然真的排隊到抓狂!提醒大家排隊前最好先去上個洗手間啦!

(有為寵物搭纜車準備的小籠子,很貼心)


(路程很短,只跨兩個山頭,大約七八分鐘)

(出發口)

(下方的圓形建物即是日月潭纜車站)

(越爬越高)

(很奇怪,看著纜車這樣一部部的交替昇降,心情就自然感到愉悅)

纜車單趟的車程時間大約是8分鐘。注意服務時間並不包含傍晚,售票時間平日最晚只到三點半,假日四點。太晚去可能沒得搭。

 

(爬到最高處的視野景觀)

日月潭在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重新整修,又恢復往昔的秀麗,只可惜以前的「光華島」已經震毀,現在改名為「拉魯島」

(日月潭具有靈秀之美)

這纜車的車程有點短,不過癮。不像香港「昂坪360」的20~25分鐘那麼久,但已經比新加坡往「聖淘沙」的纜車久了。本貓最喜歡的是香「海洋公園」的無敵海景View。但是各自有不可取代的風景啦! 

(湖中養魚的設備)

(第一個山頭的大型支柱)

(過了第一個山頭是山谷)

(山谷)

(越過第二個山頭準備下降)

(另一端的九族文化村纜車站)

如果要進入九族文化村」需要另外購買門票。村內也有自己另外的纜車系統

(下降中)

本貓認為「九族文化村」真是高招!以這樣受歡迎的程度,雖然花了10億台幣開發,但是應該很快就可以回本了(也因為門票很貴!)

(九族文化村的入口)

(回程)

(請注意纜車收班時間)

(回到日月潭車站)

貓大爺日月潭及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