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旅遊】獅頭山公園眺望燭台嶼 546

新北市旅遊

(燭台嶼)

來到金山,當然要去吃聞名的「金包里鴨肉ㄜ」,如果是假日前往,因為人車多,最好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間。吃完鴨肉之後,旁邊不遠處就有獅頭山公園(金山海濱公園)可以逛。金山這一帶也有溫泉,真是個休閒好地方。

(獅頭山公園地圖)

以前在戒嚴時期,台灣的海岸線都是軍事管制區,因為怕阿共來登陸、怕走私偷渡等等,一般人不可以隨便進入。造成台灣雖是個海島,但是我們卻不親近大海。直到解嚴後,海岸線逐步開放,我們才得以享受這些美麗的海景。

在「獅頭山公園」最著名的景觀就是海中的「燭台嶼」。它是兩大根海蝕柱,是經過無數年海浪拍打侵蝕而成。雖說大家叫它「燭台嶼」,或是叫它「夫妻嶼」(說像是兩夫妻對望),但身為軍武阿宅的本貓覺得它其實像一艘軍艦,右邊是高聳的艦島,左邊是煙囪。特別是二戰時期的日本海軍戰艦,都有高聳的艦島。天氣不好時,還真的可能認錯。據說二次世界大戰末期1944年時,美軍轟炸臺灣,就曾有美機誤認為是日本軍艦,因此加以轟炸呢!

(廢棄軍營崗哨)

以前這裡曾有部隊駐防,遺留下荒廢的軍營,從崗哨可以望見遠方的基隆野柳。

公園裡有座彌勒佛像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4/6/1)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