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站美食】滿客屋拉麵(前滿來拉麵):很台的拉麵,北投溫泉鄉的排隊店 52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02)2893-7958

上圖為英雄拉麵

北投是一個充滿浪漫懷舊風情的地方,有溫泉、有日式老建築。離台北不遠,只消一點交通時間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休閒氣氛!

「滿來溫泉拉麵」(後來改稱滿客屋拉麵)是北投相當知名的拉麵店,雖然位在溫泉路的小道裡,店面也不大,但是用餐時間可是會大排長籠呢店內陳設很有日本鄉下小店的味道,但是店家不准攝影,只能拍食物

 

本貓嘗了「英雄拉麵」(190元,最上圖),送上來看到滿滿的大塊豬肉片,很豪氣大方,比起一般的拉麵店,這個份量絕對勝出。麵條是粗拉麵,吃起來相當有軔性。只是湯頭卻意外的清淡,淡到幾乎沒味道。

(海苔叉燒拉麵)

本貓也嘗了「海苔叉燒拉麵」和「什錦味增拉麵」,湯頭其實是一樣的湯底,只是分別有加了海苔以及味增調味,喝起來比較有味道一些。但是仍屬偏清淡,不致到很濃郁。給的配料一樣很大方,只是滷蛋不是「半熟玉子」,有點可惜,但仍然滷的不錯。 

(什錦味增拉麵)

「滿客屋」的叉燒肉雖然給的很大片,數量上讓人滿意。但是它其實烤的不夠香,需要多咀嚼才能吃到豬肉自然的甘味。像日本一流的「麵屋武藏」、「一蘭」、「山頭火」或是「一風堂」,叉燒肉都非常的香,一端上來,撲鼻的香味就足夠讓人銷魂!「滿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總之,這是一碗很不日本的日式拉麵,湯頭非常的清淡,價錢不便宜。適合不吃日本拉麵的台灣人。(所以最好不要帶日本朋友去吃滿來拉麵正統的日式拉麵湯頭都非常濃郁,而且偏鹹,很多台灣人一開始都吃不慣。但是如果撇開這一點去欣賞日本拉麵的工夫,不論是麵條、湯頭、叉燒都可以看到料理人追求極致的努力,這一點台灣的麵店還需要多學習。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