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活動】台灣優良米糧烘焙食品,營養好吃助消化:糙米脆果、米蛋捲、糙米乳酪蛋糕、米桂圓酥 (台北國際烘焙展 7/30~8/2) 4231 

美食活動

2020台北國際烘焙展】

展期:2020/7/30()~8/2()

時間:10:00~18:00  (最終日展至17:00結束)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24F(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4F農糧署米糧烘焙精品館)

(台灣的稻米品質優良)

稻米是上天賜給台灣的恩物啊!台灣米不僅品質優良、營養豐富,還可以做成多種美味的加工食品呢!

大家從小都吃米飯長大,對台灣米一定都很熟悉。但是你吃過米做的蛋捲嗎?吃過米做的蛋糕嗎?吃過米做的零嘴和糕點嗎?其實優良的台灣米有好多讓人驚喜的變化。在2020/7/308/2舉行的「台北國際烘焙展」,其中「農糧署米糧烘焙精品館」就有展出多種用台灣米做成的美食,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用米為原料做烘焙點心,營養豐富含優質蛋白質還好吸收、好消化、吸油率低、不易造成麩質過敏,很多產品還是素食,你看是不是很棒!

本貓就來先為大家介紹幾款「農糧署」推薦的佳作。


薌園食品糙米脆果

※ 純素

※ 無麩質、高纖、無防腐劑、無人工色素、無人工香料

※ 室溫保存一年

「薌園食品」是1990年成立的老牌廠商,本貓都固定買這家的黑糖薑茶,對它家品質有信心。這回推出糙米脆果系列,有三種口味:堅果糙米脆果、紫地瓜糙米脆果、臺灣紅藜糙米脆果。三種都是無麩質、高纖、無防腐劑、無人工色素、無人工香料的優良產品,有分大包裝及小包裝。

(三種口味都好吃)

三種口味基本的糙米米香是一樣的,會有數種造型變化,加入葡萄乾,然後添加個別的口味。糙米米香有淡淡清香以及微甜,口感清脆。三種口味添加的都很營養,堅果口味清爽不油、紫地瓜口味帶有微甜、紅藜口味是當紅營養品。三種都好吃,其中本貓最喜歡紫地瓜,其實三種混合在一起也不錯吃。

(泡鮮奶當早餐不錯呢!)

除了直接當零食吃,它可以添加到豆漿、牛奶、冰淇淋、沙拉、三明治或料理中。本貓最喜歡把它加到牛奶中變成玉米脆片的概念,泡在鮮奶中半溼半脆最吃,整體又不會太甜,營養又健康,不管是給老人或小孩吃都不錯。

郭祿食品極光米蛋捲

※ 蛋奶素

※ 室溫保存六個月

蛋捲是很普遍的零嘴,但是用米做的蛋捲本貓是第一次吃到,而且覺得驚豔!

這家桃園的「郭祿食品」是間1976年創立的老牌子,現已傳到第三代,主要做鳳梨酥、牛軋糖等各式糕點禮盒。

(米做的蛋捲)

這個米蛋捲是用51%米穀粉與麵粉融合製作,加入棕櫚油、雞蛋、糖、鹽,以及芬蘭極光奶油製作,沒有添加化學成份及防腐劑。

(酥脆不油)

米蛋捲比起一般麵粉蛋捲要輕薄一些,吃起來口感酥脆,因為加了芬蘭的極光奶油和雞蛋,還是有濃郁的香氣,但是吃起來比較不會油膩感。

「郭祿食品」除了米蛋捲外,還有米蔥蛋捲,加了青蔥添加了鹹香,也蠻好吃的。這個米蛋捲無論是當個零食、茶點都非常好,送禮自用兩相宜。


重拾米糕點:玫瑰糙米輕乳酪蛋糕

店址: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208-1號。(07)363-6918

※ 蛋奶素

※ 有玫瑰、乳酪、黑豆、布朗尼口味

冷凍三週、冷藏一週(無防腐劑)

※ 訂購皆以冷凍配送,解凍後食用

(米也可以做蛋糕)

蛋糕,大家聽到一定直覺就是用麵粉做啊!但高雄的「重拾米糕點手作坊」卻用糙米做出蛋糕,真是不可思議!

「重拾米糕點手作坊」以100%富麗有機糙米為原料,加入奶油乳酪、自然放養雞蛋、無鹽奶油、細砂糖、檸檬汁、亞麻仁,完全沒有麵粉及防腐劑。

(玫瑰香氣很重)

本貓吃的是玫瑰口味(六吋520元),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輕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細密,有濃濃的玫瑰花香,玫瑰使用有機可食用玫瑰,乳酪的氣味也很濃郁,吃起來輕爽,讓人不想停下來。

(米蛋糕比教鬆)

不提示的話可能很多人分不出來這是糙米做的。不過糙米做成的蛋糕較鬆,分切時比較易碎,這是有機糙米特性。吃起來的口感也是比較鬆,做成乳酪蛋糕比較合適,但不會像海棉蛋糕般軟彈。

下回家中或朋友有人生日,試試看不一樣的米蛋糕!

【台灣米師傅:純米養生酒釀桂圓酥】

奶素

保存期限60

10420

(米也可以做成鳳梨酥類的產品,這是桂圓酥)

「米師傅」本名吳文宜,1949年出生於台南白河區農村,1962年進入糕餅行當學徒,至今烘焙資歷資歷58年快要一甲子了。

早期烘焙製作沒有現代化機器設備,甚至沒有瓦斯、沒有自來水,製作糕點完全是要靠真本事。吳師傅就是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練就一身烘焙功夫。2003年成立「蓮圃園農產加工所」做為白河區的觀光工場。


(原來米可以做這麼多糕點!)

奇妙的是在2010年偶然的因緣際會,經福德正神(土地公)指示,要用米食來開發產品,於是吳師傅成立「米師傅米糧研發烘焙室」,研究如何用100%純米完全代替麵粉,製做各種糕點。

吳師傅首先開發出米鳳梨酥,接續研發出米糆包、米蛋黃酥、米蛋糕、米穀餅、米糆條等約20種產品,堅持100%無添加麵粉製作,更不添加任何化工添加物及香料,純天然產品,以健康、養生為訴求,真的蠻強的。

(米桂圓酥)

這回本貓吃到的就是100%純米養生酒釀桂圓酥,以台灣米為主原料,加入桂圓肉、鳳梨醬等餡料,還有糖、海藻糖、發酵奶油、全脂奶粉、芝士粉,首創米鳳梨酥。

(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外皮酥,內餡有微甜的酒釀桂園及鳳梨醬,整體蠻不錯的,只是米的特性會比麵粉酥鬆些。大家一定都吃過鳳梨酥,鳳梨酥也堪稱近年最受歡迎的台灣代表伴手禮,但大家沒吃過用米做的鳳梨酥,買來送人一定讓收禮人印象深刻!

(稻米營養又健康)

總之,這些用米做的點心是不是很新奇又美味? 

稻米是我們老祖宗留給我們的珍寶,營養價值高並且符合我們的飲食習慣。近年來因為西方飲食進入,引進許多麵粉產品,讓飲食習慣改變,然而米食還是有其不可取代的價值。尤其台灣米品質優良,不但可以做各種米飯料理,甚至還可以做成美味的加工食品,真是太厲害了! 

想瞭解更多優良的米產品,可以在7/30~8/2去「台北國際烘焙展」的農糧署「米糧烘焙精品館」參觀選購,包含米穀粉、米麵條、米鳳梨酥、米蛋糕、米蛋捲、米布丁及米餅乾等亮點產品,不但可以幫助米農,也會讓你對米食大大改觀!  

(2020/7/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