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非常泰:瓦城集團酸辣正點泰國菜 50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復興北路319號。(02)2546-6745

◎ 非常泰官網

泰國菜酸酸甜甜又辣辣,開胃下飯,是台灣很受歡迎的異國料理,光是台北就有很多間泰式餐廳,而「非常泰」是其中相當知名的一家「非常泰」和「瓦城」是同一位老闆徐承義,最早「非常泰以時尚概念為主,不開分店。瓦城則廣開分店。後來兩家都到處開分店。

中國菜和泰國菜這種以熱炒為主的料理最困難就在如何維持口味均一,不因主廚廚不同而產生明顯差異。熱炒需要經驗和功力,無法如麥當勞速食那樣簡單做到標準化、一致化。這家老闆在此方面很用心,透過對廚師的評等及考核,力求口味統一,講求無論到那一家分店吃的味道都相同,這一點是很了不起的。

(非常泰菜單印製精美)

非常泰瓦城都有所謂點菜人氣排行榜,但基本上本貓覺得這又不是像KTV一樣每個月換一張,暗示引導性很強。但我們還是來看看「非常泰」號稱的人氣排行榜前三名

   1.月亮蝦餅。

   2.蝦醬空心菜。

   3.檸檬清蒸魚。

月亮蝦餅」勘稱是「非常泰」乃至「瓦城的招牌菜,最早是由「瓦城」的廚師藺以愛發明的,因為受歡迎變成每家泰國菜必備,也讓很多國人誤以為是泰國菜

這裡的蝦餅煎的外皮金黃香脆,看得到也吃得到蝦仁粒,略帶彈性的口感,再沾上微甜的梅醬,真是美味享受!這裡做的真的比很多店家都要好吃,建議來此必點

(非常泰拼盤)

其實在台灣的泰國菜幾乎都經過改良,並不是那麼正統道地。但是泰國菜偏酸、偏辣的特性,以及特殊的香料醬汁,這兩點仍然掌握住就行。如果想要嘗嘗多種特色口味,「非常泰拼盤」是很好的選擇,有「金錢蝦餅」、「泰式春捲」以及「香葉包雞」。這「金錢蝦餅」泰國菜的確有這道菜,但是泰國的做法比較小顆而呈圓形,餡料其實和「月亮蝦餅」差不多,只是後者比較扁平。「泰式春捲」炸的不錯,外表金黃,香酥不油。

(椰汁牛)

這「香葉包雞」就很特別了,這是泰國常見的小吃先將雞肉用香料醃過,再用東南亞常見班蘭葉Pandan Leaf包裹起來,像個粽子一樣,然後油炸或是燒烤。這雞肉吃起來有炸雞的香味外皮微焦,但是內裡仍然軟嫩,並帶有一股班蘭葉的特有的香氣,嚐起來新奇又好吃。

(咖哩雞)

它的椰汁牛咖哩雞做的都不錯,其實都是椰汁的底,鮮嫩的肉帶有椰子與牛奶的香味,湯汁特別下飯。而這裡的飯有泰國香米以及台灣西螺米兩種可以供選擇。有些台灣人比較習慣吃軟黏的台灣米,而泰國香米比較粒粒分明一點,但是不會像做港式煲仔飯用的舊香米那麼硬,大家放心。

 

(涼拌木瓜絲)

蝦醬空心菜」也是台灣常見的泰國,略帶鹹香的蝦醬不會有腥味,炒功不錯。「涼拌木瓜絲」則是正統的泰國菜,「非常泰」號稱保持泰國傳統椿法製作,吃起來爽脆「鐵板海鮮」雖然也香脆夠味,但是外觀看起來份量還好,其實下面舖了一層四季豆,還好本貓沒點「蝦醬四季豆」。

(蝦醬空心菜)

除了正餐,這裡也提供多種甜點以及飲料,但是價錢就稍貴了。另外「瓦城的套餐菜色安排的挺不錯,四人份的有蝦餅、沙律、咖哩雞或椰汁雞、牛或豬、檸檬魚、炒青菜等,菜色具代表性,份量也足夠,不會點菜的人就直接點套餐,非常方便。

(鐵板海鮮)

總之,「非常泰」的品質很不錯,雖然每一道菜的口味都重,但是仍然能清楚的突顯特色,並且多年來口味相當穩定。除了菜色好吃,用餐環境和服務也都用心。

PS.另外有個插曲,以前非常泰剛開張時,泰僑歌手高明駿(已退出歌壇多年)曾是股東,但是他一年不到就退股了,然而很多人以為他還是股東。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