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一品花雕雞市民旗艦店:香濃美味花雕雞加滋補砂蜆鍋 45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02)2570-0388。

※ 17:00~01:30,週六日11:30~15:00,17:00~01:30

官網

話說2000年底市民大道的「花雕雞」出現之後,著實引起一陣風潮,經常客滿,一位難求。但就像很多餐廳一樣,一但做成功了,股東就開始口角,最後分道揚鑣,開個新店面打對台,然後各自號稱正統!觀看兩邊的官網,似乎原本的叫「一品花雕雞」,跳出來開的叫做「原創花雕雞」,兩邊官網都號稱當初是老闆親自去大陸學習花雕雞的做法,台灣沒有第二位傳人。餐飲界的恩怨是非太多,我們只要有口福就好。

本貓去的是「一品花雕雞」的旗艦店。這裡必點的一道是開胃的「沙蜆鍋」因為只有兩人,點了半份「花雕雞」(適合1-3人),另外點一份「絲瓜」煮湯用。最後叫了一壺現打芒果汁。

(砂蜆鍋)

這「沙蜆鍋」是本店名物,使用蛤蜊與蜆、海瓜子或沙瓜子(視季節不同),加上蔥薑現煮,湯頭不但不加味精還有加蜆精,所以吃起來很補啊!建議來此必點

(花雕雞鍋加入絲瓜煮湯)

「沙蜆鍋」吃完了要換主角花雕雞」。這裡的服務生會來幫客人料理客人不太需要動手服務蠻勤快的。這花雕雞是乾鍋的作法選用雞腿肉及雞翅肉,搭配青椒、芹菜、蔥段,用花雕酒熬煮,據說原是大陸廣東珠海一間餐廳裡的一道菜

(干炒雙脆)

鍋蓋一打開,濃郁的花雕酒香氣立即撲鼻而來!雖說用花雕酒料理會略帶苦味,鍋內又有本貓最害怕的青椒,但是卻意外的爽口好吃,雞肉鮮嫩,酒精也都揮發的差不多了這花雕熬煮的醬汁還挺下飯(可以加點白飯來配)。鍋裡白白的是年糕,很有軔度又好吃,讓口感更加豐富。吃完了店員再幫我們煮絲瓜湯,絲瓜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好吃。

另外叫了一道熱炒干炒雙脆,由雞心、雞胗與韭菜組合,的確做的挺清脆。現打的芒果汁也好好喝,絕非那種糖水稀釋的可比,大推啊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4: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2011/2/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 Reply
    躲在陽光下的影子
    2009-12-04 at 14:46

    和別人合夥常常會發生類似狀況

    最好就不要合夥

    不然要慎選合作股東

     

     

  • Reply
    貓大爺
    2010-11-19 at 18:15

    歡迎光臨

    是的, 這種股東之間反目甚至是兄弟之間鬩牆, 大家都聽了很多. 但似乎永遠避免不了, 也許這就是人性吧!

  • Reply
    小魏
    2011-02-14 at 17:16

    其實兩家都還不錯吃,只是服務都有待加強!一個值得酒後回家前去吃的宵夜店!因為正餐時間小朋友太多太吵!

  • Reply
    qwedvn872
    2015-04-16 at 14:32

    感謝分享

    還沒吃過 有空去吃看看~~~

  • Reply
    貓大爺
    2015-04-18 at 00:49

    謝謝你來

    希望店家沒退步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