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Tutto Bello 酒庫:台北老牌義大利餐廳 440

台北市美食

【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Tutto Bello 酒庫:台北老牌義大利餐廳 440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515(02)2592-3355

位在林森北路華國飯店旁邊巷中的Tutto Bello,是間廣受讚譽的義大利餐廳,中文名叫酒庫」。

台灣的中餐廳匯集了中國各省的精華,台灣小吃也夠精彩,這幾年日本料理在台灣大行其道,但是西餐就沒有這麼熱鬧。如果再扣除以牛排為主的西餐廳,那麼如法式或義式西餐廳,在台灣並不算多也許是飲食習慣以及價位的問題吧「酒庫」能累積多年的名聲,自是非常不容易。

(醃漬蕃茄)

走進店內,裝璜簡單高雅。本貓將隨身小包置於旁邊椅子上,服務人員隨即為小包蓋上一片白巾,本店服務之佳由此可知。

(法國麵包)

當天本貓點了商業午餐,要價1780元外加10%服務費,一個人將近兩千大洋,不便宜。法國麵包與小泡芙,搭配醃漬蕃茄,氣味清爽。

(紅蝦蟹肉可麗餅佐鮮茄卡布其諾)

前菜是「紅蝦蟹肉可麗餅佐鮮茄卡布其諾」,這歐式餐廳的菜名都好長。雖然名為可麗餅,但是可和一般那種煎薄餅式的可麗餅大不相同,比較像是「餃類」(Dumpling),柔軟的麵糰包覆著蝦肉及蟹肉的餡料,一咬下去,海洋的鮮味在嘴中溢出,再搭配蕃茄為主調製的泡沫醬汁,真是美味滿點,連湯汁都一掃而空。讓本貓葉問再度上身:「我要吃十個!」

(鴨肝南瓜湯)

這個時節接近萬聖節,南瓜湯當然應景。這南瓜湯非常香醇濃郁,湯中兩塊整塊式的鴨肝,周身已吸飽南瓜香氣,口感綿密不輸鵝肝讓平常不太喝南瓜湯的本貓很想續杯。

(低溫煎小羊腰肉佐香蒜奶油與松露馬鈴薯)

友人點的主菜是「低溫煎小羊腰肉佐香蒜奶油與松露馬鈴薯又是一個很長的菜名,但是這真的好吃!小羊腰內肉非常的細嫩,絲毫不會有羊騷搭配奶油醬汁極為爽口。配角的松露馬鈴薯更是讓本貓驚豔!平凡無奇的馬鈴薯居然因為松露的關係,味覺上多了好多層次,原來松露的味道是這樣啊!本貓以前也吃過一些號稱加了松露的便宜西餐,始終吃不出來松露的味道,更無法體會松露的高貴,直到吃了這道菜,才首次體會濃郁的松露香味

快煎青衣魚柳搭配炒海蜇蝦、慢煮墨魚與地中海魚湯

本貓點的主菜是「快煎青衣魚柳搭配炒海蜇蝦、慢煮墨魚與地中海魚湯」 ,一共廿二個字,比友人的十八字更強。兩隻蝦子站在魚柳塊上,墨魚塊在魚塊下面看不到。蝦子有彈性、魚塊較柔、墨魚最軔,但三種不同的口感搭配的很和諧,那魚湯似湯似醬,也是完全不想浪費一滴

(提拉米蘇)

今天的餐後甜點是提拉米蘇,本貓的最愛,做的口感綿密,甜度剛剛好,我也要吃十個

(法國紅蔗糖)

附餐飲料搭配的糖塊都很講究這是法國紅蔗糖,吃起來不會太重甜

(用餐環境簡單高雅)

既然店名為「酒庫」,搭配佐餐的酒自然是本店的功夫所在。只是本貓對酒不在行,當天也並未喝酒,未能有所體驗。

總之,這裡的食材選用有其獨到之處,料理相當好吃。只是份量不多,價錢有些Over,請自行衡量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 Reply
    野茂英雄
    2010-01-13 at 21:08

    這兩天可能考慮要帶朋友去吃,不知道菜單上是搭配好的套餐呢?還是要自己組合?晚上價錢大約多少?

  • Reply
    貓大爺
    2010-01-14 at 00:27

    我是吃中午的套餐

    晚餐應該只會更貴 XD

    這間店的前主廚阿布跳出去開了一間 Abu

    評價也很棒

  • Reply
    野茂英雄
    2010-01-18 at 00:12

    原來 ABU 就是原來的主廚啊!他這家新餐廳我沒吃過,但是一些時尚雜誌介紹過,我曾把地址抄下來,還來不及去吃看看.

    話說這次我去酒庫吃的結果,晚上沒有最低消費,有兩種價位的套餐分別為2800與3600兩種,各有兩種主菜,總過四種選擇.口味真的是沒話說,有些口味與口感是在別處不容易嚐過的,的確好吃,但是以食材來說實在是太貴了,只能說是賣手藝吧!

    令人詬病的是我的經驗和網路上的評價不同,很多人說酒庫的服務很好很貼心,但是我完全不能體會.首先沒有介紹菜單的內容或推薦,關於紅酒也沒主動詢問推薦搭配,這就算了,也許他們不想造成強迫推銷的印象.重點是我們8個人在猶豫選擇時,居然告訴我們今晚客人很多,叫我們不要單點,要選套餐.我在訂位時就已經詳問過可以自己用單點來搭配了,這樣的說詞我不覺得是這種價位的餐廳服務員所該說的話(其實單點比套餐貴,但是有人就是對套餐主菜不是那麼喜愛),像我只能選石斑的主菜套餐,因為其他3樣有2樣是牛排,一樣是羊肉,可是我偏偏中午才在旁邊的帝國牛排吃過了!

  • Reply
    貓大爺
    2010-01-18 at 23:07

    Abu 的評價甚好, 只是我看到價錢就倒彈, 不敢去, 科科

    你們八個人去, 這餐不便宜啊 ? 大戶耶 ! 這樣還服務成這個樣子? 真不應該

    我去的時候是中午, 人不多, 服務是不錯

  • Reply
    公車青年CYC
    2010-07-16 at 20:53

    那些所謂的「松露巧克力」,
    不是指成分有松露,
    而是外型做得像松露。

    松露巧克力屬於生巧克力,
    亦即把巧克力裡面的鮮奶油成分增多,
    造成融點低、口感軟,
    本質上跟「北海道冬季限定巧克力」是一樣的東西。

  • Reply
    貓大爺
    2010-07-18 at 10:13

    謝謝你的說明

    但是我還是覺得名實不符名實不符名實不符~~呵呵

  • Reply
    Willy
    2013-07-16 at 17:02

    感謝分享! 這兩天打算帶女朋友去慶祝紀念日,總算有點頭緒了!
    請問子一下,有聽說另一間叫”BAFFI”鬍子餐廳的義大利料理也不錯,爾且份量滿多的!
    不知道大大有嘗試過嗎?
    這兩家比較推哪一家呢?
    感謝妳喔!

    By Willy

  • Reply
    貓大爺
    2013-07-16 at 17:54

    這家份量不多, 其實如果想吃便宜一點又量多, 可以去遠企旁的大肚皮. 

    預算足夠可以去吃歐華酒店或是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館

    謝謝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