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島旅遊】海神廟 Pura Luhur Tanah Lot:觀光客必遊,海潮中的廟宇 439

峇里島旅遊與美食

峇里島(Bali)是印尼最著名的觀光旅遊勝地,而海神廟(Pura Luhur Tanah Lot)是每位觀光客必去的地方。

峇里島面積約5780平方公里,人口約436萬。海神廟位於峇里島西南部海岸,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蓋在一個經海水沖刷而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當海水漲潮時,會變成一座島嶼,退潮時才能抵達,是非常獨特的地理環境,也是觀光客一定會去的景點。

(海神廟的山門。進入山門代表進入了神的領域)

海神廟原文 Tanah Lot 在峇里語意指「海中的陸地」。但是現在因為廟宇老舊,考量安全理由,遊客已經禁止登上海神廟,但是這裡依然風景秀麗,是很棒的觀海、觀夕陽地點到了峇里島不可不來此地一遊

本貓以前一直以為峇里島既然是這麼有名的觀光勝地,經過這麼多年的建設,交通及觀光設施應該很不錯才是。到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交通基礎建設很糟,對觀光客來說,幾乎毫無大眾運輸可言,大多靠當地的旅遊業者提供交通或一日遊行程。想去海神廟,可以包車或是參加一日遊。

(潮間帶。退潮時大家可以在上面行走)

(現在因為是危樓的關係已經禁止遊客登上海神廟)

在峇里島自助旅遊,最好的方式是找當地的旅遊業者,大街上多的是。跟他們討價還價(一定要殺價),訂出一個行程,第二天會有專人專車來接送,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底下的洞窟有很多人聚集,來去看看在做啥?)

(原來洞窟中有和尚為人祈福,會把米黏在臉上香油錢完全自由隨喜)

(海神廟旁邊還有一片不小的公園,可以觀賞海景)

(太陽要落海了)

海神廟的夕陽很美,建議在傍晚時刻抵達,陽光也不會太曬,不適合在上午或中午前來。逛差不多之後,不要等到太陽落海,趕快驅車前往峇里島南方的金巴蘭,坐在沙攤上一邊看夕陽一邊吃海鮮大餐,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金巴蘭的海邊)

金巴蘭這一帶有很多間海濱餐廳,座位就在沙攤上,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夕陽。晚上點起燭光,超浪漫。

(2009/10/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mandy8845
    2009-10-22 at 03:12

    這裡我去過,金巴蘭燒烤很好吃,價格也便宜,只是生意太好,要等到天荒地老才會上菜,我足足等了1個半小時才吃到,在沙灘上吃飯,氣氛確實不錯,很有feel!

    巴里島的交通堪稱一絕,跟本沒有紅綠燈,每個人一騎上機車就狂飆,在當地開車技術要一流!

    你部落格內的美食看起來都挺好吃的,只是這樣吃可能要口袋夠深,身體夠好,挺羨慕你的.

  • Reply
    貓大爺
    2009-10-22 at 13:35

    妳好啊~~ 歡迎來逛

    本貓去金巴蘭時大概非假日,生意普通, 上菜很快! 氣氛真的很棒~~~

    到了巴里島, 本貓的感想是這麼多年來觀光客的錢, 大概都被政府不肖官員以及外國財團賺光了! 政府很多該做的事都沒做, 即使是內陸熱門觀光點的交通都有夠爛, 還是泥濘鄉間小路!!

    最可憐的還是當地困苦的居民!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