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旅遊】美國威斯康辛州老兵博物館 Veterans Museum (Madison,Wisconsin) 433

國際軍事旅遊 美國旅遊與美食

這個「老兵博物館」(Veterans Museum)位於麥迪遜市Madison,Wisconsin的市政廳旁邊,佔地僅約280坪,但是痲雀雖小,五藏俱全,值得一遊,而且還是免費的呢!

展館主要分成19世紀戰事及20世紀戰事兩館,主要的角度是記錄威斯康辛子弟兵們在歷次戰爭中的貢獻與事蹟。例如從1860年南北戰爭一路打到1991年波灣戰爭,本館仍持續在更新中。

(南北戰爭時期的步槍以及手槍當時威斯康辛州屬於北軍)

館內展覽品包含輕兵器、服裝及裝備,有若干蠟像重現當年戰場實景大型武器較少,有一架一次大戰的英國駱駝式 Camel 戰鬥機、一架二戰美國 P-51D 野馬式 Mustang 戰鬥機,以及一輛 M-3 史陶特式 Struat 輕戰車。就一間地方性的小博物館來說,本館頗值得讚許。

(南北戰爭時使用的大砲)

(南北戰爭時用的砲彈)

(第二次世界大戰 1939~1945年。新幾內亞叢林戰場的 M-3 輕戰車)

 

(二次大戰美軍大黃蜂號航空母艦的模型 USS Hornet CV-8)

這個模型呈現的是1942年4月1日杜立德突襲東京特遣隊的場景,大黃蜂號甲板上搭載的是B-25轟炸機。這段故事就是電影"珍珠港"的後半段

(1944年冬天歐洲戰場的巴斯通戰役。美軍使用輕型火箭筒對抗德軍戰車)

(二戰德軍的個人兵器及裝備。自上而下是經典的 MG-34 機槍、Kar98 步槍、MP-40 衝鋒槍、德軍的長怲型手榴彈、P-38與P-08手槍。右下角是防毒面具筒)

(P-51D野馬式戰鬥機,這是二戰美軍代表性的戰鬥機)

(P-51D 的機身及機翼漆上黑白條是為了地面部隊識別,別把自己人當敵機)

(1950~1953年的韓戰)

(1959~1975年的越戰)

(1991年波灣戰爭)

(世界最後的戰鬥艦—-愛阿華級 Iowa Class,一共建了四艘,其中一艘就是威斯康辛號 USS Wisconsin BB-64)

(2012/07/0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