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新加坡空軍博物館:東南亞的小巨人,新加坡空軍的歷史與退役飛機展示 419

國際軍事旅遊 新加坡旅遊與美食

【新加坡旅遊】新加坡空軍博物館:東南亞的小巨人,新加坡空軍的歷史與退役飛機展示 419

400 Airport Road, Paya Lebar Airbase, Singapore 634234 位於克蘭衛街

開放時間:9:3017: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交通:搭乘捷運至友諾士站(Eunos EW7),下車後再轉乘94號新加坡巴士(或乘計程車比較快) 

◎  

新加坡雖然是個領土小的國家,但是仍然建有三軍保衛國家。新加坡軍方自建軍起,就與台灣軍方保持良好的關係,部隊也在台灣訓練。新加坡空軍與我國空軍有極深的淵源,可說是在我國空軍的輔導下成立的,籌劃者以及首任空軍總司令都是我國空軍轉任的。

(美製 T-33 教練機)

新加坡空軍有一間空軍博物館。館內詳細展示了新加坡共和國是如何從1927年早期的馬來亞義勇空軍,轉變為皇家新加坡空軍的過程。展示的物件包括各種文物軍服帽徽,以及若干飛機等。博物館並不大,但走馬看花至少也要一個半小時。

(美製 A-4 天鷹式攻擊機 Skyhawk)

新加坡過去是英國殖民地,與英國關係深厚,所以獨立後仍向英國採購武器,後來也向美國及法國採購軍備。

(翼根位置的機砲,原本 A-4 是20公釐機砲,但是新加坡的 A-4 改為30機砲,想要用來攻擊裝甲車) 

(美製 TA-4SU 天鷹式雙座型 Skyhawk

(但後來的 A-4 又改回20公釐機砲) 

(英製獵人式戰鬥機 Hunter)

新加坡因為地處熱帶,所以機身上的迷彩很多採用綠色與土色混搭的東南亞熱帶迷彩。

(英製獵人式戰鬥機 Hunter )

(義大利製 S211 教練機)

(義大利製 SF260 初級教練機) 

(美製 UH-1B 運輸直升機)

(法製 AS350 松鼠式直升機) 

(天花板上吊著無人偵察機)

(法製 SE313 雲雀二式直升機 Alouette 2)

(英製血梗犬式地對空飛彈 Bloodhound)

(英製血梗犬式地對空飛彈 Bloodhound,這枚飛彈可以看到內部構造)

(2012/4/1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