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旅遊】打狗英國領事館:無敵海景美麗古蹟 401

高雄屏東旅遊與美食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07)525-0007。

中山大學大門口,即可看到山上的本館,沿著觀海樓梯步行約七分鐘,即到領事館官邸。

◎   官網

高雄舊稱打狗,這裡在1865年建有英國領事館官邸,距今有一百四十餘年的歷史,是台灣第一棟洋樓,訂為二級古蹟。

以前大家一直誤會這一幢就是英國領事館,感謝一位住在高雄的英國人David用心查證,才發現山下的建物才是辦公的領事館,山上這一幢是領事官邸。

這間領事館官邸由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造型其主要建築物材料為紅磚、花崗石、三合土、咾咕石、木材梁架等。其中紅磚、花崗石均來自中國大陸廈門,工匠亦同,是成功結合西方設計與東方巧藝之建築。

現在這座領事館官邸整修後開放免費參觀並委外經營餐飲服務。這裡不僅建築美觀更有很棒的兩面海景可看一邊看西子灣一邊看整個高雄港無論日間或夜景都很漂亮。

想當年英國領事應該住的很爽。天高女皇遠,他在這裡就是山大王。還有這麼美麗的海景和夕陽可看呢! 

側門做成英國”米字旗”的形式

室內放置數幅油畫

這裡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地方據說也是情侶表白的聖地。餐點並不是重點。也可以叫杯飲料坐著看夕陽或夜景,這樣就很浪漫了

從山頂上俯看西子灣海景旁邊就是中山大學的校門

遠眺高雄港

(2009/8/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