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美食】新宿螃蟹道樂:到螃蟹餐名店享受一點奢華 383

日本東京旅遊與美食

【日本東京美食】新宿螃蟹道樂:到螃蟹餐名店享受一點奢華 383

新宿区新宿3-27-10武蔵野ビル4F。

新宿站前店,近新宿東口)

※ 11:30~24:00。

◎  螃蟹道樂官網

(日式餐廳都會有模型及標價,不必說日文也可以通)

如果愛看日本台的話,一定看過這一家以賣螃蟹聞名的名店。原本成立於關西大阪的道頓堀,現在已經開了很多分店。本貓來到的是新宿東口旁的新宿站前店。不論是那一家分店,店家的招牌看板一定會放一隻很大的機械螃蟹,不僅手腳會動,眼睛也會轉啊轉啊!一看就是生猛海鮮的樣子,噗!

店內的裝潢完全走古色古香的路線,昏黃的燈光配上木頭的桌椅,來往穿梭的服務生都穿上和服,讓人走入時光隧道回到江戶時代。這裡有包廂以及開放式的「本陣」(古代作戰的司令部),本陣前方有個小舞台,還有古箏表演呢。

(古典的裝潢)

(古箏表演)

(服務鈴、熱毛巾,洗手湯,別搞錯喔!)

這一間是名店,所以價錢也很名店。晚餐最便宜的套餐要價4800日幣。雖然還不到銀座那種動輒上萬元日幣,但對本貓來說已經是很貴的餐了。但是電視上看了這麼多,總要來親身體驗一下啊!

(點個和套餐)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熱茶、洗手的湯(不要當成薑湯喝掉喔)和熱毛巾,安撫著看著菜單心驚膽跳的本貓。最後點了4800日幣的和套餐。

(日式小菜)

(螃蟹醋)

不一會兒菜陸續送了上來,包含螃蟹醋、螃蟹沙西米、茶碗蒸、焗烤螃蟹、炸螃蟹、螃蟹釜飯、螃蟹湯、日式小菜、以及甜點抹茶香草冰淇淋。一共九道。

(螃蟹沙西米)

螃蟹醋和螃蟹生魚片兩道都是生冷的。一般蟹肉煮熟後頗有彈性,本貓沒想到生吃時,蟹肉居然如此的軟綿!店家除了有筷子,還有附一根專門用來挖蟹肉的木製棒子,兩頭有像掏耳棒一般的勺狀突起,方便把蟹肉挖出來。螃蟹是需要慢慢品嘗的,慢慢的挖個乾淨,不能貓吞虎嚥。

(炸螃蟹)

炸螃蟹炸得極好,一點不油,並保持蟹肉的鮮甜。焗烤螃蟹充滿濃濃的奶油香,也是好好吃。釜飯要等他自然蒸熟,燃料都是計算過的,當火滅掉飯就熟了。撒上海苔絲,真是美味。

(茶碗蒸及焗烤螃蟹)

(焗烤螃蟹)

這道焗烤螃蟹讚啦!起司香濃。

(螃蟹釜飯)

(螃蟹釜飯打開來)

(抹茶香草冰淇淋)

最後的抹茶香草冰淇淋,抺茶是服務生幫你現場磨的,連不太吃抹茶的本貓都把它吃光光。

本貓是兩人合吃一份套餐,為了怕吃不飽,另外還點了一份螃蟹壽司捲,這壽司捲中間的蟹肉好好吃喔!

雖然這餐吃的不便宜,但是很好吃。算是偶而給自己一點小小的奢華吧!

◎(池袋)麵創房無敵家拉麵

◎(上野)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

◎(上野)阿美橫元祖大章魚燒 

◎(豐洲)壽司大 Sushi Dai  

◎(新宿)敘敘苑燒肉 Jojoen

◎(澀谷)澀谷天空觀景台 Shibuya Sky   

◎(上野)阿美橫丁Ameyoko

◎(新宿)多莫旅館DOMO Hotel

貓大爺東京自由行旅遊景點及美食特輯

東京京城電鐵車票 Sky Liner(成田機場進市區最快) 

日本4G上網吃到飽SIM卡 KLOOK(虛擬SIM卡)

東京地鐵乘車券(1~3日)

(2012/4/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