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旅遊】首爾戰爭紀念館:韓戰軍備大集合,軍迷必看軍事博物館 368

國際軍事旅遊 韓國旅遊與美食

首爾龍山區龍山洞18號。 

09:00~18:00(最後入館17:00),週一休館

室內展館需門票,戶外免費參觀

※ 交通

1.6號線三角地站11號、12號出口(徒步3分鐘)

2.4號線三角地站1號出口(徒步5分鐘)

3.1號線南營站1號出口(徒步10分鐘)

本貓到首爾,並不是去看韓劇的拍攝地點,也不是去整型,而是去看戰爭紀念館。這裡有一架稀有的展覽品:美軍的 B-52 轟炸機!這是一種傳奇巨型轟炸機,自1955年開始服役,到現在還在服役中呢!

◎   B-52 轟炸機維基百科

對!你沒看錯!真的是漢字。其實以前韓國是用漢字的,後來才改用圈圈條條文字。

這間戰爭紀念館位於首爾市漢江北方的三角地,1994年開幕,地鐵坐到三角地站。這是個面積很大的紀念館,室外有很多戰車,飛機,飛彈和大砲兵器陳列,大多是韓戰時期使用的裝備,非常值得軍事迷一遊。

室內介紹韓國歷史戰役(包含中國歷代對它的侵略,哈!)重點展覽是1950年的韓戰,並有日本豐臣秀吉侵略韓國時(大約是明朝中葉),朝鮮名將李舜臣使用的龜甲船1:1複製品,以及現代韓國的國防建設。室內門票約台幣100元,室外免費,參觀時間至少需要3小時。

(T-34/85 戰車)

俄軍二次大戰的傑作戰車 T-34/85。這戰車耐操、好用、可大量生產,在一些國家一直服役到80年代中葉呢!許多戰爭電影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85是指主砲為85公釐的意思,早期型是裝備76公釐砲,所以稱為 T-34/76 以示區別。

(T-34/85 的背面)

T-34 車身上的圓桶是外掛式油箱,可以大幅增加航程,當進入戰鬥狀況時可以拋掉,以免被打中引發大火。這個博物館的精彩之處,在於因為韓戰的關係,所以有一些俄製武器,這在一般西方或親西方國家的軍事博物館中是較少見的收藏品。

(SU-100 突擊砲)

這是以 T-34 同樣的底盤,但是把可旋轉的砲塔去掉,砲塔和車身合為一體,如此可能裝上更大的主砲,車身輪廓降低增加安全性,但缺點是不如旋轉砲塔可以靈活應變各方向的威脅。

(SU-100 突擊砲很少見)

(卡秋謝火箭車)

俄軍二戰使用的火箭發射車”卡秋謝” 。因為發射火箭時的聲音很震懾人心,威力也很大,被德軍稱為”史達林的風琴”。

(中國的 59 式戰車。仿自俄國的 T-55 戰車)

(俄製 PT-76 兩棲戰車)

(M-26 戰車)

美軍二大戰末期才登場的 M-26 潘興式重戰車。因為韓戰距離二次大戰結束不久,所以用了很多二戰的兵器。

(M-36 驅逐戰車 )

美軍的 M-36 驅逐戰車原本是沒有車頂的,但是因為韓國戰場冬天太冷,所以臨時加個蓋子遮點雪。 

(M-4 薛曼戰車,這是後期的 M-4A3E8)

(左邊的 M-47 和右邊 M-48 的背面)

(美軍的空降戰車。這也是極少見的展示品)

(美製 LVT 兩棲登陸車)

(韓國製的 K-1 戰車,是美軍 M-1 的山寨板,只是比較小)

(韓國製的迷你潛艇)

(韓國空軍的 P-51 野馬式戰鬥機)

(韓國空軍的 F-86 軍刀式戰鬥機)

(南韓空軍 F-86D 全天候戰鬥機比 F-86 的機鼻上多一個雷達)

(C-54 運輸機)

(S-2 反潛機)

(H-13 直升機)

(H-19 直升機)

(C-119 運輸機)

這架 C-119 運輸機來自台灣,因為台灣沒有保留 C-46 運輸機,而韓國沒有保留 C-119 運輸機,所以兩國來個交換,大家都有了。保留具有歷史意義展示品的這件事,近年來國軍才開始重視,但很多東西沒有就沒有了,後悔也來不及。

(C-46 運輸機)

(南韓空軍 F-4C 戰鬥轟炸機及其武裝)

(北韓空軍投誠的 MiG-19)

(飛彈大砲區)

最高的是1991年波灣戰爭俘獲的海珊”飛雲飛彈” Scud-B。次高的是台灣也曾經服役過的勝利女神防空飛彈。左側白色彈體是台灣也有的鷹式飛彈。

(美軍長矛式戰術地對地飛彈)

(40快砲)

二戰美軍艦艇上常見的 40公釐快砲。台灣的老陽字號上頭也有。

(MK 30 五吋艦砲)

二戰美軍艦艇上的單管五吋砲。台灣的老陽字號上頭也有。

(俄製 14.5公釐四連裝機砲)

(大砲有好多門)

(美軍8吋榴彈砲)

(俄製76公釐 M1942 榴彈砲)

11月的深秋,首爾到處都是楓紅,這裡楓樹種得很多,風景挺好

(2012/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