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旅遊】蘇州拙政園: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366

中國其它地區旅遊與美食

蘇州市東北街178號

江蘇省蘇州市有許多古蹟,最著名的乃是「拙政園」,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官網

蘇州的園林特別多,如果你只想看一座當代表,那麼必然是「拙政園」

拙政園是江蘇省一座園林,位於蘇州市,始建於明朝正德年間,初為御史王獻臣改佛寺以建。它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亦是江南私家花園典範,1961年列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1年列為國家級特殊遊覽參觀點,1997年,與其它數座園林一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拙政園」 有大池塘與較開闊的視野。本貓喜歡「拙政園」更甚於「上海豫園」。

中式園林都喜歡有奇岩怪石,但本貓很不愛這一味,因為很容易造成陰暗潮溼生蜘蛛網,味道也不好聞,如日式庭園就比較不會這樣。

也有比較西式的庭院。

 

拙政園的門口有很多當地的私家導遊在拉客,主要是拉老外觀光客的生意。台灣人去玩的話,沒有必要顧請導遊,自己逛就可以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