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門站美食】小巷亭:圓環小巷內別有洞天之台式日本料理 34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8(02)2558-2423

11:30~21:30

靠近圓環旁、位在南京西路小巷內的「小巷亭日本料理」,至今已經營卅多年了

(巷口的老攤位)

本貓還在幼貓時就看到該巷口有個小攤,賣些關東煮、壽司類等日本料理,頗有名氣,但一直到現在變成老貓了才有機會去嚐嚐!

從公車站牌巷口入內,看到一排自助式的櫃台,擺滿了各式日本料理,有關東煮、壽司、烤物、生魚片、手卷、味噌湯、日式小菜等等,還有少見的古早小吃「豆簽羹」。本店也賣壽司便當提供外帶。 

(巷內半露天用餐區)

再往巷內走,原來巷裡別有洞天,裡面有不少半露天搭棚座位。兩側還有室內的用餐區,左手邊的一間內部空間還不小,真是令本貓驚訝。從小路邊攤擴展至今日的規模,正代表本店多年來生意有成。

(室內用餐區)

(室內用餐區)

(綜合生魚片)

晚上在小巷裡用餐,頗有居酒屋的氣氛,但是又很台、很鄉土。三五好友相約至此吃些日本料理,喝喝啤酒,感覺溫馨熱鬧,但是本店的營業時間卻有點早收攤,才九點半就打烊了,不適合宵夜場的長聊,是有可惜之處。

(章魚酢物)

章魚酢物鮮嫩好吃。關東煮有黑輪貢丸豆腐菜捲甜不辣等等,算價錢是靠吃完後的盤子來分辨,所以師傅的自由心證蠻重的。口味還好,感覺是比便利商店的新鮮,貢丸選的很有彈性,但是重點的醬料卻很普通味道不夠強

(茶碗蒸)

生魚片切的大塊豪邁,但就是一般。烤饅魚串不錯吃。茶碗蒸的蛋很實,但是口感並不好。

(烤饅魚)

整體來說,本店頗具鄉土特色,還蠻有懷舊的氣氛,提供多樣化的料理,但是精緻度不會太高。如果想要吃飽,多叫幾樣加一加也不算便宜,一人預算大約要三百元左右。

貓大爺寧夏夜市及圓環美食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魏
    2011-02-15 at 08:25

    老台北人懷念的老字號日本料亭,就是老字號罷了,東西普普價格較一般日本料理店便宜,沒去過的人可以去嘗嘗,但專程去一趟就不必了。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