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美食】大庄原生美食:沒有菜單的私房美味 336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2451號。(02)2246-4675

(停業)

在中和那彎彎曲曲,容易讓人迷路的小街裡,隱藏著一間獨特的餐廳「大庄原生美食」。老闆自稱林二呆,是個綁著馬尾的老酷哥。店面外觀平凡,店裡有他收藏的奇石以及數幅他寫的書法,頗有大隱於市的感覺。


(林二呆老闆)

更特別的是,這是一間沒有菜單的餐廳!沒有菜單,那麼預算是多少?大概幾道菜?電話這頭本貓問著老闆,老闆居然瀟灑的回答:來吃就是緣份嘛!你們還要吃我就再上菜,你們筷子都停了,我就不上了。價格也說不定,大概每個人三四百塊錢差不多……。就這樣,本貓到了這間奇特的餐廳。

(老闆的書法作品)

進了店內,牆上掛著林老闆寫的對聯「家傳美食何必菜單、你我有緣吃了再說」,原來林老闆是台東原住民,娘家在花蓮,他的手藝來自祖母與外婆傳授的家鄉味,再加上他喜歡發明新菜色,所以店名叫”原生美食”尤其有很多功夫菜,因此餐廳標榜沒有菜單老闆會先問客人是否有忌諱?再看時令推出拿手的菜色,熟客也可以先和老闆討論菜單。

(拼盤)

老闆很熱情好客,喜歡說笑,尤其看到女性客人,還會送上一瓶自家釀的葡萄酒給大家嚐,喝起來非常香甜,但後勁不弱喔。如果話匣子打開了,還會贈送幾道特殊小菜。這裡的「套腸(最上圖)是老闆得意的獨門菜,是用黑毛豬的豬小腸套成球狀再下鍋去滷,然後再用土雞湯紅燒,過程相當繁複。送上桌來,每人兩顆,吃起來相當的有彈性,滷的也很入味,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功夫菜。

(花蓮土雞)

今天的拼盤是豬肝、山豬肉與香腸,豬肝處理的很粉嫩,山豬肉沾了微酸的醬汁很順口。這裡的雞肉也是老闆自豪的花蓮土雞。

(滷竹筍)

很傳統台灣味道的滷竹筍。

(鮮蝦沙拉)

鮮蝦沙拉是老闆改良自南洋沙拉的新做法,比較不那麼酸,但相當開胃。

(蔥燒鯽魚)

這裡的台式「蔥燒鯽魚」做法稍不同於江浙菜的做法,比較沒那麼甜和酥。雖說本貓比較喜歡吃如「菜萬興」那種甜甜酥酥的口感,但是這裡鯽魚的個頭真是本貓看過最大的,而且還是超級無敵大,裡面的魚蛋更是飽滿得不得了!配上蔥和醬汁,也是好吃。

(猜猜看這是啥?)

這道看起來像豬腳筋或是海哲皮的菜吃起來很香Q配上魷魚絲,風味絕佳老闆自豪的要大家猜一猜這到底是什麼當然很難猜到,答案是老闆自製的蒟若條!原來蒟若可以如此料理,這也是老闆的招牌功夫菜之一。

(菜尾)

菜尾是一道傳統台菜,是把數道菜合成一道,外觀不起眼,卻是集合精華啊!

(虱目魚丸餛飩湯)

這「虱目魚丸餛飩湯」,老闆自豪的餛飩果然非常好吃,搭配台南高級虱目魚丸,非常的嫩Q,尤其湯頭喝起來鮮香不油,讓人忍不住多裝一碗。

(紫地瓜紅豆湯)

飯後的甜點是紫地瓜紅豆湯,說是無限供應,但大家都飽了。最後結帳,十個人不到4000元,平均每個人不到400元,相當划算又有特色。如果想要來嘗鮮,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喔

(2011/5/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