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美食】東方龍古味今品料裡:裝潢霸氣中菜餐廳 326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今天本貓要介紹的這一家「東方龍古味今品料裡」是水舞相關企業的一員。該集團在中部擁有「水舞饌」、「水舞會館」等多項相關企業。這間「東方龍」第一眼看到時還真覺得怪怪的,因為一樓是餐廳,二樓卻是泰式SPA按摩,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害怕走錯間,要吃飯卻變成按摩。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271-1號。(04)2252-3366。

11:30~15:00,17:30~22:00,無休

官網

米其林必比登】(2023落榜)

台中是一個非常具有生命力的地方,不斷引領台灣流行的風潮,像是泡沫紅茶就是從台中誕生並且發揚光大的!台中氣候宜人,土地價格比台北便宜很多,許多餐廳甚至茶坊都走大坪數與大手筆的裝潢風格,果然大器!

(裝潢頗有氣氛)   

但是入內一瞧,整個餐廳的裝潢陳設走時尚風格,兩列紅色的柱子非常醒目。餐廳空間很大,座位寬敞舒適,連洗手間都費了不少工夫裝璜,讓人覺得好像到了五星級飯店用餐,也好像到了夜店一樣,氣氛不錯。

(和風沙拉)

「東方龍」的菜色標榜創意中菜,以創新的料理手法與講究排盤,希望營造不同的中菜新風貌。這道開胃菜「和風沙拉」很大一盤,裡面的食材很豐富,有蝦仁、花枝、蘋果、蕃茄、生菜等等,吃起來開胃。

(串羊肉) 

從各張照片中看得出來,這裡一道菜色的外觀和排盤都有下過工夫。這「串羊肉」不錯吃,是將羊肉串著牙籤,拌著紅通通的辣椒。辣椒很多,看起來似乎無敵辣,但是吃起來倒不會太辣,辣椒香伴著羊肉的香氣,讓人一根接一根。

(魚片)

魚片的外觀不錯,肉質也軟嫩新鮮,但是魚肉本身的味道較淡。

(櫻花蝦炒飯)

這道「櫻花蝦炒飯」的份量很大,櫻花蝦也很大方給,但是可惜香氣略顯不足。建議本店的廚師去吃一吃「新東南」的「櫻花蝦炒飯」,比較一下,自當有所進步。

(東坡肉)

「東坡肉」是店家自豪的料理。一般「東坡肉」是選用豬的三層肉,這裡選用的是蹄膀,吃起來不就是「紅燒蹄膀」嗎?豬肉料理的軟爛,入口不油膩,醬汁也夠甜夠鹹。

(枸杞雞湯)

枸杞是個神奇的中藥材,配上當歸是常見的入菜食補藥材。這「枸杞雞湯」喝起來溫潤,口味走清淡路線,但熱熱的喝下去感覺還是很補。

(餐後飲品)

餐後的試管飲品帶來很時尚的感覺,好像到了夜店在喝試管一樣,很少餐廳這麼做,挺有趣的。餐後的甜點也一樣很著重排盤。

(甜點)

總之,「東方龍古味今品料理」有台中的霸氣,適合人多聚餐。這間餐廳硬體環境不錯,食材講求,排盤也都不錯,如果店家能在口味方面更精緻些,那麼更加可以發揚中華真味。

貓大爺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餐廳全輯

(2020/8/26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看2雜誌編輯
    2009-04-02 at 13:52

    恭喜入選2009年看看雜誌主題文章

    親愛的部落客百傑您好~
    近期看看雜誌與Xuite合作提供專欄園地供部落客擺置。由於您的文章內容豐富,
    已被主編挑中,將於98年1月起視稿件情況陸續擺放於雜誌中推薦給更多的人
    (並將部落格網址列上)。 而看看雜誌也會付您禮券以酬謝。
    我們特意留言通知徵求您的同意,
    需要您提供照片,
    如有意願,請將被挑選上的日誌裡的照片
    寄到[email protected]這個信箱。
    (PS:照片的大小至少要500K)
    您被挑選上的文章有: [台中] 東方龍中華真味料理 —- 氣氛餐廳
    http://blog.xuite.net/maomi/Food01/21660663

     

  • Reply
    貓大爺
    2010-08-31 at 13:42

    上次給了一篇華漾大飯店, 結果也沒消息,

    所以就再”看看” 囉 

    直到今天2010年8/31 ,我還是沒收到看看提供的贈品, 這是否有詐欺的嫌疑啊 ?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