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美食】老舅的家鄉味:胡志強愛吃的酸菜白肉鍋 323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2號。(04)2280-2888

※ 11:30~14:00,17:00~22:00,週一只營業晚上

◎  官網

(本文為自由路舊址)

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在台中市有一間「老舅的家鄉味」,販賣東北酸菜白肉鍋以及各種北方麵食。聶老闆來自東北瀋陽,將家鄉的酸菜鍋作法帶來台灣,以自然發酵45天的酸白菜為底,配上各式肉片,做成一鍋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

這間餐廳從買水餃起家,在台中頗有名氣,還是台中市長胡志強宴請友邦諾魯總統用餐的地方呢!餐廳分成兩層樓,用餐的環境還不錯。後來也在台北復興北路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開了分店。

所謂的北方火鍋,是那種中間有個高高的煙囪,頂部還有一個可以開閉的蓋子調整火候,吃酸菜白肉鍋就一定要用這種鍋才有味道啦!這裡的酸白菜切成長條狀,吃起來並沒有傳統式酸菜那麼酸,可能是為了台灣人的口味而調整,口感脆脆的並帶有一點甘甜。

 

(牛肉片)

吃酸菜白肉鍋一定會有五花豬肉做成的白肉當成湯底,另外還可以加點各種肉片。

(豬肉片)

這裡的肉片品質還不錯。但是傳統的酸菜白肉鍋也有些當地化,加入蛋餃、魚餃、鯛魚塊等比較台式火鍋的吃法,也讓口感更多樣化。

(鯛魚塊)

這裡的一大特色是所謂的臘八醋」,是以蒜頭、烏醋浸泡一個月以上的醬料,沾起來夠味。顧客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調配沾醬。

(蔥油餅)

除了火鍋是主角,這裡也有一些小菜和滷味。這裡有賣蔥油餅和醬牛肉捲餅,兩者的餅皮都比較白嫩柔軟,但本貓還是喜歡那種煎的微黃,帶點酥脆的口感。

(滷大腸)

滷大腸和滷牛肚也是店家自豪的滷味,冷的滷味搭配熱熱的火鍋吃起來還不錯。

(滷牛肚)

本店採單點式的計價,鍋底是250,並不是吃到飽餐廳。如果想要吃很飽,價錢就不便宜了

總之,「老舊的家鄉味算是OK的餐廳,台中本店表現比台北分店好很多。本貓倒是挺好奇,這種具有中菜特色的火鍋,諾魯總統吃的還喜歡嗎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liang
    2009-06-30 at 11:45

     

    我之前是看了胡志強的新聞

    特地去台中一嚐看看

    真的還不錯吃說

    但總不能老是下台中吧

     

    沒想到,他們竟然有在台北開分店耶

    還可以網路訂位

    <舅>不用再辛苦接電話囉

    我是在一訂ok網上訂位的

    還蠻好用的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提供你連結http://www.dingok.com.tw/

  • Reply
    貓大爺
    2009-06-30 at 15:37

    謝謝

    希望分店也保持一樣的水準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