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旅遊】環球影城電影主題樂園 Universal Studio 297

美國旅遊與美食

◎ 環球影城英文官網 

你喜歡看電影嗎?你為電影中的想像世界著迷嗎?你是否夢想著有一天能進入電影中的場景,或是到拍片場參觀呢?如果是的,那麼你這輩子一定要去「環球影城」玩一趟!

全球的電影中心在美國加洲洛杉磯市的好萊塢區,環球影城就位於好萊塢的北方不遠,很多電影以及電視影集、音樂唱片都在這裡製作。

本片廠成立於1915年,由於想參觀的遊客很多,腦筋動得快的片廠,乾脆規劃個參觀路線,在不影響拍片進度的情況下,兼收一點門票也不錯,再加入一些表演以及遊樂設施,久而久之就成為今天這樣:即是一個活的片廠,又是一個主題樂園,勘稱複合式經營的典範。環球影城除了是國內美西旅遊團必去的地方,後來又在美東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開了家分店,也是生意興隆。2001年在日本大阪都開了分店,就完全變成主題樂園了。 

(攝影棚)

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樂園、六旗魔術山等主題樂園不太相同,後者多是用身體去玩,享受各種刺激的快感,特別適合小朋友及青少年;前者則是以表演秀居多,大部份都可以坐下來用眼睛欣賞,而且演出主題都和知名電影有關,特別適合不喜歡雲霄飛車的成年人或上年紀的人前往。

環球片廠佔地廣達415英畝,除了遊樂設施及片廠外,其它還有辦公室、停車場、宿舍、高爾夫球場等等,甚至還有消防隊,整個片廠宛如一座小鎮。片廠中到處放有電影中的知名道具,還有化妝成電影角色的服務人員和遊客拍照,當然還有各式餐廳、紀念品店等噱錢的設施。片廠的許多娛樂設施除了讓人玩樂之外,還會告訴你拍片幕後的工作情形,也是寓教於樂。下面就介紹一些到這裡非玩不可的遊樂設施: 

史瑞克4D動感電影  20035月啟用)

觀眾必需戴上紅藍立體眼鏡觀賞的電影。故事發生在史瑞克與公主結婚之後,壞人法寬大人的鬼魂又回來了。配合電影的劇情,會有一些讓你有如身歷其境的驚奇。 

魔鬼終結者3D19995月啟用)

看過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電影「魔鬼終結者」嗎?阿諾飾演的未來機械人簡直是酷斃了,第二集裡面的液態金屬人T-1000更是電影特效的經典。影城特別邀請阿諾等主要電影角色拍攝了一部3D立體電影(要戴上紅藍立體眼鏡才能觀賞),故事是接在第二集之後。這個設施是一座大型的電影院,最大特色是螢幕和真人表演結合的天衣無縫,就是說人會從螢幕中跑到現場,再從現場跑進螢幕中,3D立體特效無懈可擊,值得遊客一看再看。附帶一提,美國人對殘障同胞很禮遇,很多表演秀最好的觀賞位置都留給殘障位,因此你坐在殘障位附近就對了。 

侏儸紀公園(1996年夏天啟用)

這部轟動全球的恐龍電影相信不用再多作介紹,片廠特別規劃了一區類似電影中的場景,但不同的是遊客是乘坐水上小艇而不是吉普車進入侏儸紀世界。一路上可以看到幾隻恐龍(說實在有點少),最後巨大的暴龍向遊客撲來,千鈞一髮之際,小艇從高處轟隆而下,撿回一命。這最後一衝高度高、速度快,衝下來的力道可以濺起五、六層樓高的水花,保證全身濕透。(不想濺濕的人可以在入口處買雨衣,或是向出來的人要)雖然路程很短,一下子就結束了,但還是大力推薦必玩。(近年來下衝的力道似乎被改弱了,只有兩側的人容易濕)

水世界

由凱文科斯納主演的科幻片,描述未來世界被汪洋淹沒,存活的人努力找尋陸地的故事。片廠摹仿電影中的場景搭起一座水上基地,基地的中央是個大水池,觀眾的看台就在水池旁。表演開始,壞人會攻佔基地,並且威脅基地的人說出陸地的所在,最後當然是一場英雄救美,粉碎了壞人的野心。

這個表演每一場都要用掉一些汽油火藥來製造爆破特效,水上摩托車的表演也很精彩,這是遊客滿意度排名第一的項目,也是到此必看。(前幾排的座位是濺濕區,坐在此區要有被弄得一身濕的心理準備,演員們在開場前會逗觀眾玩,也很有趣)

回到未來(1993年啟用)

由麥可福克斯主演的賣座電影,在瘋狂博士的實驗中主角回到了過去,他要想辦法回到未來。此處的新故事是壞人搶走了時光車,你得要用另一部時光車把他追回來,以免他破壞時空秩序。這其實是一部動感電影,遊客每八個人乘上一部車,車身會隨著影片上下劇烈晃動,效果不錯。

片廠之旅(不斷更新中)

(巨石強森《魔蠍大帝》的拍攝場景)

遊客全程乘坐遊園巴士,進入片廠中參觀(不用下車),一路上會看到許多電影的場景及道具,還有大金鋼、七級大地震、大洪水、大白鯊等表演,展出的內容每年都會更新一小部份。雖然有許多棟攝影棚內正在拍攝電影或電視影集,但是遊園車只是經過外面,看不到棚內的景像,要看到明星更是難上加難,但是不逛一趟也枉費來此一遭。(如果真的要看節目錄影要另外買票) 

(片場之旅中的大金剛)

其它還有動物表演秀、電影「浴火赤子情」的火場體驗、「神鬼傳奇」鬼屋、歌舞表演秀等等(「外星人ET」回家之旅已經取消),看不看就依你的時間安排了。環球影城比起其它樂園有個優勢:因為每年都有知名的新電影,影城就可以不斷有新點子來更新內容,除了一些固定的遊樂設施外,每幾年都會有一些新的內容吸引遊客重遊。即使如筆者去過數次,每次都有部份新的內容。 

(原本平靜的山區……)

(突然暴雨成災,當然這只是特效)

神鬼傳奇鬼屋 

(神鬼傳奇的道具車)

動物表演秀

怎麼去? 

要去環球影城玩,絕對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從早上開園(視季節而定)玩到晚上六點絕無問題。有的旅行團只安排半天,那絕對會讓你抱憾而歸。要去玩能避開週末人潮最好,自己開車去也好(到當地租車),否則可以參加當地的城市旅遊團(City Tour),大部份的飯店都和旅遊公司有簽約,你要在當天之前事先報名,只要在飯店櫃台報名即可。當天會有車子在約定時間來接你,可能會集中到某一家飯店的集合處,換搭巴士前往影城。到達門口,導遊會約好回程的時間和地點,並且事先幫大家買好團體票直接進園,最後會送你回你住的飯店,也相當方便。

蜘蛛人歌舞秀

門票

若是自行前往,可能在機場或是飯店可以取得門票折價券,每個人可以節省幾塊錢美金。近來推出一種「優先入場門票」,遊玩各設施可以不用排隊,但是票價太貴,不建議購買。

怎麼玩?

環球影城和迪士尼類的樂園有點不同,其它的樂園需要排隊玩遊樂設施的機會很多,這裡則是的表演秀較多,表演秀有固定場次和開演時間,錯過了這一場就只能等下一場。因此,進入園區後先在入口處拿一份中文旅遊指南,上面除了園區地圖外還會附一張今日各項表演的時間表,你先安排一下整天的計劃再行動。後來在園區內增加了許多告示牌,列出各個設施的場次時間及進場狀況,是個貼心的設計。

(園內各個表演的時間表,一目瞭然)

避開人潮是去所有遊樂園的不二法則,環球影城大致分為山上及山下兩區,入口在山上。早上9:00開園,山下區已改為10:00才能進入。一般人的習慣是進園就先就近玩眼前看到的設施,下午才到山下玩,聰明的我們當然要反其道而行:一開園還是先在山上看「魔鬼終結者3D」、「史瑞克4D」或是「水世界」等熱門的項目(大約挑個兩項,「水世界」場次較少,可以先看),10:00過後就立刻搭乘長長的電扶梯到山下,趁山下遊客還不多時,先把「侏儸紀公園」玩個爽,玩個兩、三趟都沒問題。全身濕透怎麼辦?再到山下的「浴火赤子情」,進火場把衣服烤乾,然後再搭電扶梯上山,再上山去玩「回到未來」等,這時約莫是中午,可以悠閒的吃個飯。吃飽了最適合搭上片廠之旅巴士,悠閒的坐車逛片廠消化消化,再去補沒玩到的設施,以及看歌舞秀、動物秀。下午遊客會增多,但是這些歌舞秀、動物秀的場地很大,一次可以容納很多人,所以仍然很好排隊。 

 

這樣看完之後重點都玩到了,時間大約才下午四點左右,你還有充裕的時間去逛街買東西,或是有些設施再玩一次。表演秀的最後一場通常是五點鐘,看完了出園區大約是六點,結束愉快的一天。

(2008/7/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花花
    2014-05-06 at 15:40

    話說特效都很逼真 真有興趣想去看看

  • Reply
    貓大爺
    2014-05-06 at 16:58

    比較多坐下崍看表演  比較適合老人

    不像六旗魔術山那種都是雲霄飛車 適合年青人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