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洪師父麵食棧:2007牛肉麵節雙料冠軍 28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72號。(02)2500-6850

(上圖為獨當一麵)

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一直讓本貓覺得華而不實,辦出來的結果總是怪怪的。但有做總比沒做好,希望工作人員有學到經驗教訓,一次要比一次好。

 

(原店面)

2007年的牛肉麵節,根據十五位評審及一百名民眾共同評審結果,紅燒組第一名為「洪師父麵食棧」洪金龍。清燉組第一名為「洪師父麵食棧」洪財展。哇賽!洪氏兄弟居然包辦了雙料冠軍!而且去年也還獲得創意組及紅燒組雙料亞軍,那麼本貓應該要去吃吃看。


(整修過的新店面)

(價目表)

紅燒組是弟弟洪金龍以美澳進口的腱子肉與牛小排創作出「獨當一麵」獲得冠軍。這碗麵不便宜,要價180元。這湯頭雖說是紅燒,但看起來、喝起來都不太像紅燒,比較淡一些,並且偏甜,味覺很平凡,沒啥記憶點。

將兩種不同的牛肉放在一起,本貓覺得這是本店有巧思的地方,一般店家幾乎都是一碗一種牛肉,除了半筋半肉外。本店的做法將肉塊和肉片混合,讓口感增添了變化。這肉質相當不錯,有點像吃牛肉炭燒時的感覺。

(清燉牛腩五花牛肉麵)

哥哥洪財展是以「清燉牛腩五花牛肉麵」奪得清燉組冠軍。以牛腩湯做湯底,牛五花肉搭配。湯頭也是較淡,肉質是不錯,但五花稍油了點。另外炸醬麵和酸辣湯就很普通了。整體來說,這牛肉麵是有特色,還不錯吃。

(炸醬麵)

本店的牛肉麵雖然得到冠軍,但是本店的小菜不但口味普通還冰過頭,感覺像是跟批發商拿貨來賣的,而且還是口味很普通的批發商,完全配不上冠軍的光環,非常的不搭調。本貓認為這是本店要成為真正的名店前,店家必需要改進的細節。

(酸辣湯)

(小菜豆干小魚)

另外本店自豪的蔥燒包,外帶包裝是挺不錯的。旦店家為了保溫,蒸的太溼,影響口感。內餡以三星蔥及豬肉做餡,吃起來雖有蔥的香,但似乎少了點豬肉的鹹香。

(蔥燒包)

比賽得獎固然很好,但得獎是一回事,讓顧客平常在店裡也能吃到和比賽一樣水平的牛肉麵,比得獎更重要。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上):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

貓大爺精選牛肉麵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 Reply
    小魏
    2011-02-15 at 09:53

    這也是我痛恨台北牛肉麵節的原因,一不准個人報名、二比賽用的跟店內賣的是兩回事;好膽它把牛大骨湯熬上24小時後打底來賣賣看,現在坊間號稱好吃的牛肉湯能熬上6小時就算有良心的囉!以後這類美食比賽一定要加上日常暗訪的分數才公道,否則都是一班欺騙消費者的噱頭!

  • Reply
    貓大爺
    2011-02-17 at 11:46

    咦? 那劉維珍當時不是用個人報名嗎??

    政府辦這些活動 , 通常只是想圖個熱鬧, 有政績就好

  • Reply
    Saint Roger
    2011-03-14 at 01:24

    板主你好:

    我去北車吃了他的獨當一麵和東北酸白菜牛肉麵 前者覺得還算不錯 後者覺得 ….. 並沒有140的價值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分店 但看完你的食記 我對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地信心明顯降低 何況之前在高雄燈會又吃過以此節日獎項當噱頭的麵食 難吃到極點 湯像陽春麵 麵條粗且沒入味 牛肉帶筋無味才三片 看來台北許多好吃的牛肉麵坐落在平常沒注意到的地方 希望你能推薦幾家:) 話說我也覺得洪師父分店的口味稱不上紅燒 XD  個人口味並不清淡

  • Reply
    貓大爺
    2011-03-14 at 20:56

    你好. 政府辦活動通常只講究熱鬧. 其實很多有名的店家不一定會去參加. 因為平常生意已經做不完了, 來更多客人並沒有好處.

    你可以參考我寫的一篇懶人包, 裡面有我吃過的牛肉麵店. 大致來說, 紅燒可吃川味老張和永康, 清燉的吃穆記

    http://blog.xuite.net/maomi/Food01/35187309

    謝謝

  • Reply
    匿名訪客
    2014-08-19 at 22:32

    世界杯投注

    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