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阿輝炒鱔魚:台南名店的料理,名店的價格 27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87(02)2531-8053

台南總店:台南市公園南路283號。(06)221-8882

台南老店:台南市公園路864號一樓。(06)282-4606

台南是眾多小吃的發源地,真是本貓心目中的聖地啊!而且台南物價比起台北乃至相較於中南部都算便宜,真是物美價廉的好所在!今天就來介紹本貓最愛的台南小吃—-炒鱔魚意麵。

(台北長春路的舊店面)

這鱔魚意麵吃起來甜中帶酸,大火炒的鱔魚滑嫩又帶脆。勾芡的湯汁澆在炸過的意麵上,軟中有脆還帶點微焦。調味料裡加了一種「五蔭醋」,讓甜味和酸味融合的恰到好處。端上桌香氣四溢,入口口感豐富、滋味絕佳!彎曲的意麵條很容易帶起湯汁一起入口,本貓每次都想把盤子舔乾淨!但這鱔魚意麵要做得好可不容易,除了用料好壞,必需大火快炒,從下鍋到炒好起鍋,時間要控制在20~30秒內,對火候的掌控需要相當經驗的累積。


(吉林路的新店面)

(蒸粉腸)

台北市賣這鱔魚意麵出名的店並不多,「阿輝炒鱔魚」是台南著名的店家,到台北來開了分店。「阿輝炒鱔魚」台北店所使用鱔魚和虱目魚都是從台南直接運來台北,食材品質掛保證。而且其它的配菜小點都很講究,用的都是「名牌」,例如蝦卷是「周氏蝦卷」、滷味是「松村滷味」,都是台南一等一的名店。但是咳~~~~,這價錢也是咳~~~~有點貴,一盤鱔魚意麵要150元,兩根小小的周氏蝦卷要80元。因此好吃歸好吃,但要有心裡準備!

(炒花枝米粉)

炒花枝米粉(120元)將花枝炒得清脆,米粉吸飽了湯汁也香氣十足。虱目魚丸湯(45元四顆)還算ok,虱目魚麵線湯(100元)的湯頭相當清爽。

(虱目魚丸湯)

整體來說,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價錢和份量相比實在很~~嗯,你知道的,本貓認為這家店是在吃名氣。沒辦法,這家店就是名店。有機會的話,還是去台南吃比較好!

(虱目魚麵線湯)

附帶一提,台北店使用的是不規則形狀的陶盤,就裝盤藝術來說效果不錯,但是因為底部不平,害本貓很難挖底部的湯汁來一起吃,偏偏湯汁又是鱔魚意麵的精華,不實用啊!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上):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