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區美食】森茂碗粿:眾多名人光顧的府城小吃店 262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區民族路二段228號(06)222-5575

07:00~22:00

(店門口)

(店門口的名人牆)

提起台灣的小吃,自然不能不提到台南。台南小吃如担仔麵、鱔魚意麵、蝦卷、虱目魚等等都名聞遐邇。而許多小吃名店都有悠久的歷史,甚至有的可以追朔到清朝時代,這也是府城小吃的一大特色。其中創立自民國66年的「森茂碗粿」,就是當地極負盛名的老牌小吃店。

(店內貼滿名人造訪的簽名碗)

位於赤崁樓附近的「森茂碗粿」,店門口貼滿了名人來享用的照片,店內牆上更是掛著許多名吃在碗上的簽名。一方面證明本店名不虛傳,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老闆很會做公關。

(阿扁愛吃碗粿)

包括阿扁、呂秀蓮、馬英九、王金平、連戰等政治人物,李安、吳宗憲、胡瓜、吳念真、孫翠鳳等演藝人士,連AV女星小澤圓都來簽過名呢!美中不足的是還缺一個貓大爺的。

(左上是馬英九,中央是吳育昇,下排還有王瞳、孫翠鳳等人)

(連爺爺的簽名碗)

招牌的碗粿選用特級米,並且要放上一陣子,經過中央廚房的溫控品管,吃起來香黏爽口,一碗25元的價錢也很公道。

(虱目魚丸湯)

本店的台南虱目魚丸也是名物,採用新鮮虱目魚的魚背肉手工製成,羹湯也好喝。

店內擺設有設計過,佈置的古色古香,配上老照片及古早農具,氣氛營造的不錯。

(碗粿)

(豬蹄膀)

(燙青菜)

另外豬蹄等小菜也不錯,滷汁很香。連燙青菜上也加了不少滷肉汁,真是夠人情味。大家有機會來到台南,不妨來嘗嘗府城著名小吃的滋味。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2/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