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深井發記甜品:馳名糖水店的美味楊枝甘露 249

香港旅遊與美食

深井新界青山公路深井村92~93號。(本店)

旺角鼓油街27號。

銅鑼灣謝斐道532號。

在香港新界的西北方,有個小地方叫「深井」,由於地鐵沒到,交通不便,因此鮮為觀光客所知。但是深井卻有兩寶:「燒鵝」與「發記甜品」。深井村有數家賣燒鵝的老店,口味道地,價格比「鏞記」實惠的多,是香港在地人吃燒鵝的好所在。而「發記甜品」也是在深井發跡,目前也開始開拓分店,不必大老遠去深井也吃得到。

(銅鑼灣分店)

甜品店在香港到處都是,能夠闖出名堂必然有其獨到之處。「發記」的招牌甜品是「楊枝甘露」,這是新加坡人發明的玩意兒,但是香港人卻把它發揚光大。「楊枝甘露」是以芒果、西柚、西米撈等原料製成。本店特別強調用料實在,例如芒果是選用頂級糖心芒,並且份量的夠多夠誠意。西米露和椰漿混合的湯汁,甜味剛好。一碗甜品吃下來,香滑順口,有幸福的感覺。 

(發記甜品深井本店)

「發記」所有甜品都是每日新鮮製造的,並且注重各分店口味的統一性。本店還不斷開發新口味,口碑甚佳。例如現點現做的「焗香蕉酥皮卷」就頗受歡迎。但是缺點是,本店的一大招牌乃是榴璉類甜品。偏偏本貓不敢吃榴璉,坐在店裡總會聞到許多客人點的榴璉味道(蠻多人點的),天啊~~~~!匆匆吃完本貓的「楊枝甘露」還是快閃為妙!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