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美食】蘭芳園茶餐廳:香港絲襪奶茶名店 244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

(地鐵中環站D2出口,步行至中環自動電梯至結志街口可見老舖,往右進入結志街,左手可見店面)

   營業時間:07:00~18:00

講起香港的茶餐廳,一定得提到「蘭芳園」。這不僅是一家開業50多年的超級老店,同時也是香港馳名的絲襪奶茶創始店!幾乎每一本香港旅遊書一定都會介紹本店

(創始老攤位)

搭乘中環自動電梯往上行,到了結志街口,就可以看到一個路邊攤的小舖子,就是蘭芳園的老舖,而且這間老舖還在持續營業,繼續販賣「絲襪奶茶」,非常的有懷舊味道。這種奶茶是將煮好的正宗錫蘭紅茶,用濾網過濾,口感非常濃郁。濾茶用的布袋,經多次沖茶後,外觀顏色類似絲襪般的淺咖啡色,客人便開玩笑的稱之為「絲襪奶茶」。 

(同條街另一個店面)

經過老舖往右進入結志街,左手可見「蘭芳園」的店面,生意非常好,用餐時間經常大排長籠,一位難求。店內面積不大,座位很擠,走道很窄,直可用摩肩擦踵形容之!牆上一如茶餐廳的特色貼滿菜單,非常的有茶餐廳的風味。

(擁擠的店內一位難求)

 

(蔥油雞扒撈丁)

本貓點了本店馳名的「蔥油雞扒撈丁」,再加兩元就可附一杯「絲襪奶茶」。所謂的「撈丁」就是「公仔麵」啦!而且這公仔麵一定得使用「出前一丁」的泡麵不可,據說只有此品牌的泡麵,泡開來之後好炒,所以「公仔麵」幾乎都是指名使用「出前一丁」。這泡麵添加佐料炒過之後,味美特殊,與一般的麵條完全不同,帶點泡麵獨有的香味。蔥油雞排很夠味,好吃啊!

(菜單貼滿牆)

「絲襪奶茶」口感非常濃郁滑順,但送上來時是沒有加糖的,港人習慣依自己喜好加。只可惜本貓沒肚子再點本店招牌的點心「法蘭西多士」(法式煎吐司)和「金牌豬排包」。本貓有看到隔壁有客人點了「法蘭西多士」,外觀色澤就很棒,很好吃的樣子!

(絲襪奶茶)

總之,「蘭芳園」是香港茶餐廳的代表老店,也是觀光客必訪名店。(注意本店18:00關門,沒有供應晚餐)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