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浦東區美食】新吉士餐廳:上海本幫菜餐廳,老吉士餐廳新傳承 218

中國上海旅遊與美食

1995年開設的「吉士餐廳」,是間風評極佳的本幫菜餐廳。後來老闆的小孩出來開了「新吉士」,第一間是開在上海最高檔的「新天地」,現在已開了數間分店,本貓去的是位於浦東陸家嘴的分店。

「新吉士」的菜色主要是改良自本幫菜的海派菜,不像傳統本幫菜那麼「濃油赤醬」,但是還是容易看起來都黑黑的,拍起來一坨黑。

(外婆紅燒肉)

 「外婆紅燒肉」可說是招牌菜,裝在瓦罐內,份量不少。外表顏色仍保有赤醬特色,一送上桌還沒動筷就香氣四溢,特調的醬汁完全入味,吃起來甜中帶鹹,而且肥肉部份一點都不油膩,香滑入口,下飯極了!同行的兩位大男生都說,光是這一盆就可以配上兩碗白飯!果然要得。這紅燒肉可說是上海菜的代表,幾乎家家上海菜餐廳都有在賣,嘗一嘗就可略知這家店的功力。

(四喜烤芙)

只是在中國吃飯習慣跟咱們不同,如果點了白飯,一定要叫他們先送上來,不然他們的習慣是最後才上的,很奇怪吧!

(清炒豆苗) 

另外要大力推薦的一道菜是「心太軟」(最上圖)。這是把紅棗挖空填入糯米蒸熟,上面再淋上一點清甜的糖漿,吃起來又有紅棗的香甜,又有糯米的軟Q,是道非常可口的功夫小點。這裡的「心太軟」是熱熱的送上來,比起「新東南」是涼了送上來,口感更上一層樓。而且這裡包的比較飽足,每一顆都圓潤飽滿,當場把「新東南」比下去。

(膏蟹) 

其它的菜色,有一定的水準。但是膏蟹就讓本貓很失望,店家號稱說有一斤,但實際上好小

(三鮮豆腐煲)

整體來說,新吉士有一定口碑,價錢上則不便宜,幾乎是台北的消費水平。據說還是老吉士餐廳的口味好,下次定要試試。台北曾經引進過「新吉士」於新光三越信義店,但只是台灣老闆買招牌,派廚師受訓(如當年譚魚頭),風評並不佳,後來就收掉了。

上海豫園商圈懶人包

上海豫園(江南園林)

上海豫園城隍廟

上海豫園綠波廊上海菜餐廳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

上海豫園寧波湯糰店

上海豫園上海老飯店

上海和平飯店與外灘風情

上海玉佛禪寺

上海孫中山故居

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宋慶齡與謝晉元陵園

上海瑞金賓館

上海老正興上海菜餐廳

上海新吉士上海菜餐廳

上海老站上海菜餐廳

上海浦江春曉上海菜老碼頭店

上海老半齋上海菜餐廳

上海紅房子西菜館

上海渝信川菜

上海攬香川菜館

上海小楊生煎包

上海西施豆腐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Ivy
    2007-07-31 at 18:00

    新吉士是吉士餐廳老闆的小孩出來開的,聽說還是吉士的口味道地.去之前需要先預約才能吃到功夫菜,如燴烏蔘,老鴨煲…等.

  • Reply
    貓大爺
    2007-08-03 at 21:12

    謝謝 Ivy :

    您真內行!

  • Reply
    sheldon
    2009-09-16 at 13:56

    推吉士酒家, 大推薦心太軟及紅燒肉!!尤其紅燒肉又比新吉士好吃!!!  個人最推薦的本幫菜餐廳

  • Reply
    貓大爺
    2009-09-17 at 00:04

    謝謝妳來留言

    哎啊 ~~ 下次有機會去上海, 我最想去吃的就是老吉士啊 !!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