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奪愛印度咖哩:來場華麗的印度美食秀吧 20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4號。(02)2704-7955。

(本文重修於2015/4/25)

偶而來個印度小鮮肉換換口味吧! 


(2015新店面)

印度菜是個挺有特色的異國料理,尤其以印度咖哩聞名,味道濃重偏辣,運用很多特別的香料。台北的印度咖哩店並不多,「奪愛」算是較知名的老店。

 

(舊的門面)

這家「奪愛」位於仁愛路舊空軍總部對面,近建國南路口,隔壁是老牌眷村家常料理「忠南飯館」。

 

(有商業午餐)

這間店在2014年重新裝修,有了新的門面和內裝,賣的仍然是道地的印度料理。

(坐位區)

店內座位不多,但也舒適溫馨。


(店內一定會放印度歌舞片)

印度人超愛看歌舞片。幾乎每間印度餐廳內都會擺個電視,不停播放印度寶萊塢歌舞片,整個用餐過程都可以聽到依依喔喔的歌聲。

印度的電影工業相當龐大,內容幾乎都是唱唱跳跳,極少對白,美女很多,一堆鬍子大肚中年大叔,不管古裝片現代片曲調都差不多,內容大都是愛情肥皂劇,很有趣。

(印度籍廚師)

想吃異國料理,通常希望正統道地。「奪愛」的廚房有正牌印度人,並且盡量從印度進口調味料,做法口味應該都還蠻有正統印度味道的。

(商業午餐) 

如果不熟印度料理,店員會為你介紹。辣度可以選擇大、中、小,建議即使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小辣試試,一來不辣就不道地;二來這裡的小辣在口中充份提味,吃下去卻很順口,並不會很嗆。

如果平日中午來用餐,可以選擇商業午餐。主要分成乾燒咖哩和燴煮咖哩兩大類。乾燒咖哩的味道比較濃郁,如果喜好吃咖哩的人,建議選乾燒的方式。

(附湯)

商業午餐有附湯,玉米濃湯不錯喝,特色是有撒上印度香料。

 

(乾燒香雞套餐)

本貓點了乾燒香雞套餐,附湯和飲料。

(乾燒香雞)

乾燒的作法比較少湯湯水水,但是味道的確較香濃。雞肉還蠻嫩的,拌著大量的洋蔥,很下飯。

(套餐的標準飯盤)

米飯的部份使用印度香米,體型較細長並且分明,不會老。配菜大概就一般般。 

(印度點心)

除了吃咖哩飯,本貓覺得印度小點心也很特別,平常不容易吃到。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 

(這是?)

這圓滾滾的玩意兒是啥?

答案是「印度麥餅」。頗有噱頭,是用全麥麵粉發酵後下去油炸,送上來圓圓一大球,但是中空的(見圖),吃起來有淡淡天然的麥香,外皮略帶點軔性,並且有微甜。

(麥餅像氣球一樣,裡面是中空的)

麥餅一份是兩顆。店家解釋,麥餅是印度街頭很普遍的庶民食物,但一般不會烤得這麼圓膨膨,是這裡特別精心烤出來的。

(咖哩脆餃)

另外還有「脆餃」、「奶油煎餅」可選。印度到中東一帶的麵餅類都很好吃,也可以沾咖哩醬吃。

「脆餃」有紅點的是豬肉餡,另一顆是馬鈴薯泥餡,外皮脆而不油,兩種都好吃。


(麥餅與奶茶)

套餐還有飲料,本貓選了熱奶茶。這杯還蠻大杯的,有誠意。不過喝起來感覺比較台式了,印度奶茶應該更濃甜一些。

(麥餅與奶茶)

總之,印度菜在台灣雖然不是主流,但頗具特色,偶而換換口味挺新奇的。「奪愛印度咖哩」多年來口碑不錯,價位合理,還在錦西街靠近中山北路開了分店。如果想嚐嚐印度咖哩的風味,可以來「奪愛」試試看。(前題是你要可以適應唱不斷的依依啊啊!)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5/4/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Rita
    2007-04-28 at 04:19

    謝謝大爺的評鑑

    有空再來坐唷!

    再好好給您介紹介紹

    我們家門口的貓

    他就叫咖哩

  • Reply
    蛋治
    2007-05-15 at 02:14

    在印度牛肉不能吃, 豬肉更不能吃. 所以羊肉(或老山羊mutton)最受歡迎, 因為配合香料, 羊肉騷味全都不見, 好吃得不得了.
    話說奶油雞butter chicken是久居英國的印度人(也有說是英國人)創出來的菜式, 並不算是印度菜? 去印度可點不到這一道菜~

  • Reply
    貓大爺
    2007-05-15 at 23:00

    to 蛋治 :

    謝謝你精彩的補充

    歡迎多分享

  • Reply
    匿名訪客
    2012-02-08 at 15:01

    ㊣FOR FREE 想賺全世界的錢沒門路? 想要擁有更多旅遊機會?

    誠心邀請你免費了解>>>【 http://is.gd/jhYxXA 】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