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美食】黑公雞土雞城:八掛山附近的土雞城 201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聽竹街50(04)788-2882

※ 11:00~14:00,17:00~21:00,無休

(備有免費停車場)

(餐廳外觀)

彰化靠近八卦山大佛的花壇鄉,在聽竹街這一帶的小山丘上,開了好多家土雞城,也算是地方特色。其中最老牌的一間乃是「黑公雞」風味餐廳,創於1993年,以販售土雞、山產、有機農產為主。2004年搬回自有農地,興建了一座都鐸式建築做為餐廳,但是感覺台的可愛。

(白斬雞)

店家強調少油、養生、平價。來這邊店家自己養的白斬雞是一定要吃的。另外還有如山豬肉、鴕鳥肉等較少見的料理。最特別的是一道蜂蛹蛋(最上圖),看起來像是一般煎蛋或菜圃蛋,但是仔細看中間有很多一小坨白白嫩嫩的小東西,這玩意兒就是蜂蛹啦!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據說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喔!其實吃起來,蜂蛹本身並沒有太多味道,蛋的香氣自然把它蓋過,所以絕對OK的!

(炒山蘇)

(炸蘿蔔糕)

(竹筍雞湯)

(山豬肉)

這間店的料理平實,價格也平價。若到八卦山風景區或台灣民俗村,有機會可來此地的土雞城街一飽口腹。

(鹹蛋苦瓜)

(和風洋蔥)

(處女蛋)

另外店家非假日或熟客通常都會招待處女蛋,也就是土雞蛋啦。據說吃起來特別營養,口味就是顆白煮蛋。

另外,就在隔壁有一家「公雞土雞城」,原來黑公雞的葉姓三兄弟和黃姓股東後來拆夥了,黃姓股東留在原地經營,並將店名改為「公雞」,葉姓三兄弟則在隔壁新蓋了間「黑公雞」,所以公雞與黑公雞,其實源自同宗。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