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站美食】小雲南私房菜:傳承道地雲南菜 190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一段267-1號。(02)2916-1010

(本店搬家,本文為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152號舊址)

雲南風光明媚、氣候宜人,雲南菜也是中菜裡挺有趣的一系。當地的漢人和少數民族原本就發展出了具有特色的雲南菜,元代入主中國,也有一些蒙古人留了下來。加上地理位置靠近東南亞的關係,也受到泰國、越南菜的影響,除了食材和一般漢人菜系不太相同(例如少海鮮),更特別的是香料的運用,最後發展出獨特的料理風格。

(門口還有個小院子)

台北市的雲南菜,最早闖出名堂的是位於西門町的「雲和園」,後來有一支分出去成立「人和園」,另一支則是在民權東路「西華飯店」後方巷弄中的「小雲南私房菜」,都傳承了道地的雲南料理。「小雲南私房菜」的老闆相當講究食材,烹調也儘量新鮮現做。這裡有提供依照人數不同的套餐,菜色安排的挺好,幾乎雲南菜的精華特色都包含其中,如果對雲南菜不熟,直接按照人數點套餐也是不錯的方法。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是雲南菜代表性的功夫菜,首先將豬頭皮洗凈刮毛,再將豬頭皮和蔥、薑、酒等調味料入鍋,加水淹過材料,煮1小時,撈起豬頭皮,待涼後切成薄薄的一片。搭配的醬汁作法有點類似泰國菜,吃起來酸的很夠味,很是下飯。

(芋泥鴨)

「竹笙汽鍋雞」(最上圖)也是雲南名菜,竹笙吸入了雞湯的精華,吃起來香脆味美,湯汁喝來清爽不膩。「芋泥鴨」炸的很漂亮,光看外觀賣相就很棒。吃起來充滿芋香,也是店家的拿手好菜。

 

(煎封黃魚)

「煎封黃魚」火候恰好,魚肉的鮮美又帶點酥,連骨頭都炸脆了。

(一品牛腩鍋)

「一品牛腩鍋」是牛腩及紅蘿蔔的砂鍋,牛腩鮮嫩的味道,加入溫潤的紅蘿蔔調和,不但好吃,湯汁也很下飯。

 

(海鮮荷塘豆腐)

「煎封黃魚」火候恰好,魚肉的鮮美又帶點酥,連骨頭都炸脆了。「海鮮荷塘豆腐」裡,蝦仁和豆腐的組合很棒,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雕梅扣肉)

「雕梅扣肉」也是一道有特色的功夫菜,是類似東坡肉再加上梅醬調味。原本在五花肉的皮上是要雕花再上桌的,但是客人一般都會要求廚師切塊,比較方便食用,但是切了塊,雕花就不見去,因此現在一般都不雕了。滷過的五花肉入口即化,雖然五花肉帶點油,但滷過之後加上梅醬的鹹中帶酸,吃起來倒不會太油。

 

(栗子虎掌)                                            

「栗子虎掌」是栗子和豬的蹄筋,吃起來口感不錯,配上一大盤的花椰菜,清爽解油膩。

 

(破酥包)

「破酥包子」也是雲南料理不可錯過的特色點心,這裡的是改良過的,個頭較為小一點,芝麻和紅豆沙口味都很好吃。

(月亮蝦餅)

現做的「月亮蝦餅」熱騰騰上桌,用料實在,不過口味較一般,還是「非常泰」的好吃。「龍鬚菜」也是道清爽去油的好菜。

(龍鬚菜)

總之,「小雲南私房菜」的料理蠻用心的,可以吃到精緻道地的雲南特色菜,服務很客氣,價格也算是實惠。推薦給大家。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小南門站、古亭站至新店站與景美夜市

(2013/10/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VV
    2007-03-21 at 13:30

    看到介紹還真是餓阿

    是否可以標個價錢以供參考壓..

    想知道多經濟實惠優!!

  • Reply
    貓大爺
    2007-03-21 at 13:47

    你好:

    菜單及價錢在官網中都有, 謝謝

  • Reply
    Nowel
    2012-01-10 at 00:39

    爺!我也想問一下這家的價格走向

    你給的官網進不去,說網頁錯誤之類的..

    之前一直想回你那篇人和園,老實說,我們一大家子以前很愛吃他們家,但前兩年去吃的時候發現味道跟以前差很多,所以現在已經不想再去了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