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活動】恭賀新喜之香港年菜特輯(香港旅遊發展局,喜來登辰園)185

美食活動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B1。(02)2321-1818。

(喜來登飯店B1)

轉眼之間已過了聖誕節,又過了元旦,接下來已經在討論尾牙的獎品和表演節目,心中已經開始盤算年終獎金要怎麼花?再來馬上就到春節啦!雖說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但是現在跟各位拜早年會不會太早啊?噗! 

話說香港旅遊發展局去年底辦了一次香港美食徵文比賽,本貓榮幸得到優勝,沒想到居然被邀請參加香港春節旅遊及年菜的記者會,吃到一頓好吃的香港年菜,那今天就先來給各位一點過年的氣氛囉。

(朱衛茵及胡天蘭正在研究周星馳電影愛用的公雞碗)  

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過年的主題是「香港過新年,正港有意思」,請來出身香港的朱衛茵主持,由美食達人胡天蘭解說,餐廳選在喜來登大飯店B1的「辰園」。喜來登的主人蔡辰洋是個饕家,對餐飲的要求頗高,本廳用了他的「辰字」自然不是隨便煮煮就能矇過去的。擔任主廚的許文光是香港人,做出來的粵菜果然地道。

(叉燒酥)

上菜了,先來一盤叉燒酥、一籠蝦餃及燒賣、一盤蘿蔔糕,光看外觀色澤就令人心動。雖然 朱姐和胡姐都還在忙著準備記者會,沒空動筷子,本貓遵照胡姐指示,這點心一定得趁熱吃,晚輩只好先動筷子啦。叉燒酥一入口先感到酥脆,咬到內餡,蜜汁叉燒的香味又跑出來,好吃!這蝦餃、燒賣、蘿蔔糕都相當不錯,只是後面還有大菜,不然光吃這幾樣就很快樂了!

(燒賣蒸餃)

香港人超愛幫菜色取諧音討吉利,大過年的,當然更是重點。例如以髮菜跟蠔乾做成「發財好市」、像微笑嘴型的腰果,拿來炒蝦仁就是「哈哈大笑」、將蝦球裹上白色椰絲,再滾成雪球般的模樣,就成了「財源滾滾」、金豬年尤其要吃的豬蹄膀「橫財到手」(港人稱豬前蹄為手,就不知鹹豬手跟這有沒有關係?)道道大吉大利。連甜點芝麻球,過年時都改稱「煎堆」(『煎』與『金』同音),就是金堆啦。

(橫財到手 —- 豬腳)

這「哈哈大笑」選用的蝦子都好碩大肥美!味道非常讚,本貓吃了兩隻。「橫財到手」的醬汁相當濃郁不油膩,吃起來開胃。其它的菜也都相當不錯。

(胡姐講解香港伴手禮)

最重點是這道「富貴團圓」盆菜(最上圖),這盆菜就像台灣吃的火鍋,但是用保溫較好的砂鍋來盛。這盆菜講究內容料多味美,而且是一層層鋪上去,有髮菜、蝦、雞、鴨、蓮耦、香菇、竽頭、冬粉等等非常豐富的料,配上香港人最重視的湯頭,真是鮮美的一鍋。而這鍋港式過年的盆菜,辰園也提供外帶,想要嘗嘗的人可上辰園官網

 

(令大家流口水的鏞記燒臘禮盒)

除了吃年菜,朱姐及胡姐也介紹了幾樣香港著名的伴手禮,像是「英記」的茶葉,「鏞記」的臘味禮盒(看起來好讚,可惜抽獎我沒中)。香港距離台灣近,語言及飲食都相對方便,香港旅遊發展局也很認真的在推動觀光(據說都有看本貓的Blog,讚),各位如欲查詢相關旅遊資訊,可至香港旅遊發展局官網

(祝大家新春快樂啦)

香港旅遊發展局官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lemonade
    2007-01-24 at 00:15

    我也貼食記了~ ^^

    對了你是2/8那個週末去是吧? 你的房間有booking確定了嗎? 拿到機票了嗎?

    旅行社一直沒給我消息, 真令人擔心! 再2個星期就要出門了耶 =.= 拖了一星期我再打電話去催問, 他們才說已經有訂到… 房間是訂到可是還沒幫我訂機位?! 問題是我沒給資料怎麼訂機位?  ~_~" 好多烏龍喔! 還有稅金到底要付多少錢啊? =.=|||

  • Reply
    貓大爺
    2007-01-24 at 10:48

    妳好啊~~

    這旅行社的確需要催一催, 但是妳的狀況好像比較亂呢?? 我的房間是OK了, 但是機位旅行社說還沒確定, 只說會訂早上的, 但我的資料是給他們了, 聽妳這麼說,  我還是快打個電話好了  

  • Reply
    小魏
    2011-02-15 at 10:59

    因為是會員所以這是我家廚房之一,每回必點魚皮、臘味煲仔飯(一坐下就要先點),最後再點個叉燒酥吃完走人,300元有找!

  • Reply
    貓大爺
    2011-02-15 at 11:47

    唉啊!! 會員耶!!

    人說富過三代, 始知穿衣吃飯. 大概是在說您吧? 真羨慕啊!!!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