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美食】蛇王芬:蛇羹代表老店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雷店) 182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島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2543-1032

(中環登山自動電梯旁)

蛇肉乃是秋冬滋補聖品,廣東民間菜肴中有一道「五蛇羹」,號稱流傳了百多年,這天本貓到香港玩就去吃吃著名的蛇羹老店「蛇王芬」

五蛇乃是飯鏟頭、過樹榕、金腳帶、白花蛇、三索線等五種蛇,每一種蛇都能獨當一面,而集這五種蛇於一身的的「五蛇羹」,更是補上加補,綽號「補你命3000」!「蛇王芬」的五蛇羹,除了有五蛇肉絲,還加入鮮雞肉絲、鮮鮑魚絲、陳皮、火腿、花膠、木耳與薑絲,乃是店家招牌。

(蒜香荷葉籠仔飯)

「蛇王芬」於1941年在中環的街頭擺小攤,發展到現在的閣麟街現址,開業已超過六十年。雖說本店以蛇肉料理聞名,但其實也有一般合菜、煲仔飯等等,也不斷推陳出新菜色。如「紫薑魚雲煲」就曾贏得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金獎。

(臘腸滑雞煲仔飯)

本貓點了一份「臘腸滑雞煲仔飯」,當時客人挺多,隔坐來了一位香港的小姐,結果因為湊桌的關係,我們兩人都被換到另一桌。我等了很久,隔坐小姐點的「蒜香荷葉籠仔飯」都已經上桌了,我的還沒來。我擔心因為換桌,菜單會亂掉,還問過兩次,每次跑堂的都說:「有做了!有做了!煲飯要等久一點。」隔坐小姐還好心的分我一點荷葉飯吃,味道是挺不錯,但是本貓的心情已大受影響。

等到隔坐小姐都買單走人了,我實在忍不住再去問,結果果然忘記做本貓的煲飯!真是XXOO!這是本貓去香港吃美食碰過最離譜的一次經驗!本貓本想走人,但餐廳人員一直說已經做了,請我等待,本貓還是留下來了。

又等了好半天,我的煲飯才來,而且送來的是潤腸不是我點的臘腸,我已經懶得說了。店員會先幫客人把料拿出來,把煲飯拌了拌,先裝一碗給客人,剩下的飯在煲鍋內保溫。

這潤腸號稱也是本店招牌,是全由手工製做,但是我吃不慣,吃起來比較粉,酒味也重。但我最介意的是雞肉,幾乎都是骨頭,跟本沒啥肉,這樣一碗煲飯要價80元港幣!真是離譜!

結帳時,櫃台小姐是很客氣的跟我道歉:「抱歉!我們沒有電腦。」拜託!多少店家沒有電腦啊?人家還不是順順利利的運作?以前年代也沒有電腦啊!請不要把店內餐飲管理的問題通通推給電腦好嗎!其實「蛇王芬」只要像許多香港餐廳一樣,那張小紙片寫一下不就結了?這有很難學嗎?而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店員也過來道歉,主動說打個折,便宜我十元港幣。但是這不是錢的問題。

「蛇王芬」的價位不便宜,但是煲飯又貴又普通,服務更是完全不相稱。香港許多地方都可以吃到更便宜、更好吃的煲飯。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美食與旅遊特輯 Hong Kong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貓大爺澳門旅遊與美食特輯 Macau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Michelin Guide Macau

(2006/12/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