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嶼山旅遊】昂坪360空中纜車:搭乘纜車暢玩大嶼山 179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政府推動觀光發展真是不遺餘力,幾乎每年都有新玩意兒,讓遊客重覆來香港都有新鮮地方可去。近幾年例如「幻彩詠香江燈光秀」、「迪士尼樂園」、「星光大道」、「新天星碼頭」等等,在20069月開幕的「昂坪360」又是一例。

(東涌站)

「昂坪360」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空中纜車系統,連接大嶼山島的東涌及昂坪。從大嶼山赤蠟角機場剛出來不久,不論是乘機場快線或是巴士,只要向右看就可以看到纜車了。

(最簡單的行程只要買來回車票就好)

要去這裡玩,先搭地鐵東涌線做到終點站,出站後循著指示排就可以走到纜車站,門票成人來回券是88元港幣,假日是98元港幣。

(搭乘纜車準備出發)

假日的遊客很多,可能會排隊等很久,但平日會好很多。經過了慢長的等待,本貓終於搭上纜車。(一部纜車含站位可搭17人,但是通常不開放站位,只乘8~10人)

(這一大片就是赤蠟角機場)

隨著纜車慢慢爬高,可以俯看赤蠟角機場。

大嶼山的面積是香港島的兩倍大,但是平地少,人口稀少。近年來已經成為香港發展的新重點地區,不但建設了國際機場、迪士尼樂園、香港首富李嘉誠也在該地大手筆興建住宅。現在又有了空中纜車,可以明顯看出政府發展地方建設的努力。 

原本大嶼山沒什麼好觀光的,不像南ㄚ島或長州有吃有玩,勉強就只有一座大佛像,但是交通並不便利,有了纜車之後一切完全改觀。

轉到最高點後進入山谷區,可以聽見呼呼的強風,不久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大佛了。整個行程長達20~25分鐘,相當不錯。

(騰雲駕霧)

(到達昂坪車站)

到了山頂,是一片配合纜車站一起興建的「昂坪市集」,有餐飲、表演及紀念品服務。

 

(昂坪市集)

(商店街) 

(從商店街遠眺大佛)

設有滿記甜品、海天堂龜靈膏、星巴克咖啡、燕之家等數家餐飲店,有賣正餐的也有賣點心飲料的。 

(要爬上大佛還挺高的)

走出市集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來到建設樂山大佛的寶蓮寺。從寶蓮寺門口還要爬一段好長的階梯,才終於到達佛像。

(呼呼~快到了)

大佛由202塊銅片焊接建成,重250噸,高34公尺,週圍的空氣及視野都很好。大佛的底座有供人擺放牌位,已故港星梅豔芳的牌位也在此。

(大佛週遭還有許多天女塑像)

(寶蓮禪寺的大香爐與牌坊)

(寶蓮禪寺的大雄寶殿)

(好大的香)

(南無阿彌陀佛)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纜車工程地點位於郊野公園範圍,根據香港法例,承建商不能利用車輛運載物料進入工地,故工程期間,地鐵公司從加拿大僱用六頭騾子協助搬運興建物料,現時其中四頭騾子已完成工作並返回加拿大,兩隻則留在香港的農場。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ALLENHKG
    2007-05-14 at 18:21

    小弟在香港工作時恰好就住在附近眼見這項工程從無到有 可惜就在完工前不久調返台灣了至今尚未一試

    其實較重的建材是用直昇機吊掛作業的 趕工時還是兩架一來一往對飛 當時就覺得酷斃了省時省力又快捷

    台灣還是遠遠比不上啊

     

  • Reply
    貓大爺
    2007-05-15 at 23:01

    哇, 那你真應該去玩玩, 這個欖車要做20~25分鐘, 非常長, 很值得去呢

  • Reply
    2010-07-10 at 10:36

    ㄏㄏ上次自助就沒安排這行程,不過..他的神像跟彰化大佛長的很像優<<呆>>

  • Reply
    貓大爺
    2010-07-10 at 18:21

    香港除了買東西吃東西, 到離島其實很好玩, 像這個纜車就很不錯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