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永合隆:乳豬燒臘第一家 178

香港旅遊與美食

九龍旺角砵蘭街392號。2380-8511

(地鐵太子站D出口左轉)

港式燒臘和港式點心一樣都是香港料理的精華,也是本貓的最愛,到香港當然不能不嚐嚐看地道的燒臘滋味!

店家地址位於九龍旺角的永合隆,其實坐地鐵已經要到太子站了。雖說離地鐵出口很近,但這一帶比起油尖旺等精華區顯得老舊許多,觀光客也少。永合隆店面不大,如果不是美食達人胡天蘭跟本貓推介這一家,我大概永遠不會踏進去。真是謝謝胡姐。

門口貼了張剪報:「成龍生日金豬本店供應」心想這間店果然有點搞頭,據胡姊說,這間店光是燒豬肉一項,每天就能賣到十頭左右,真是要得!

(剛出爐的脆皮燒豬)

本貓點了燒肉和燒鵝雙拼飯,一盤送上來,還真的就只有燒鵝+燒肉+飯,一點其它配菜都沒有,一點配菜都沒有,一點配菜都沒有~~~~(迴音),這樣吃真的不均衡、不健康!但是這種傳統的客飯並不只是永合隆如此,全香港的老餐廳幾乎都是這樣,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這脆皮燒豬光看顏色就令人垂涎)

這盤簡單的客飯,飯的份量不少,看起來就像是給粗工吃的,難怪來店的客人多半是排隊買外帶,坐下來的都是當地中老年人,幾乎不會有觀光客!但排隊買外帶的當地人還真不少,生意不錯。

店裡掛著的燒臘讓人垂涎三尺!

(燒豬+燒鵝雙拼飯)

第一次去點了燒豬+燒鵝雙拼,真是好吃啊!脆皮燒肉的外皮非常香,還未入口就有一股燒烤香味撲鼻而來。豬皮很香脆,咬起來吱吱作響。咬下去吃後,又有第二層的肉香溢出。肉塊切的很厚,肥肉的部份一點也不油,口感層次多又好吃。而燒鵝也是讚,香嫩有汁,真的就是本貓期待中地道的香港燒臘味道!

(燒豬+燒鴨雙拼飯)

第二度造訪,店裡裝了空調、似乎也整得稍乾淨一些。

這回點了燒豬+燒鴨雙拼好吃!燒鴨肥嫩多汁,鴨皮更是吸收湯汁精華,令本貓回味無窮,在其它地方還真的不易吃到這麼好吃的燒臘呢!

 

(部份價目表)

總之,這家店的手藝真是沒話說,但是經營方式太老舊、地點也稍遠,非常的可惜。如果老闆願意調整一下經營理念,說不定本店也能像「甘牌燒鵝」一樣大放異彩呢!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