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美食部落客的人生 128

貓大爺看電影

片名: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16晚場起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編劇:Nora Ephron

演員: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史丹利杜奇 Stanley Tucci

製片預算:4000

美味關係官網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愛 

本貓榮幸受邀觀賞一部與美食和部落格都有關的電影美味關係試映會這部片是跟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單調沒有目標的生活,偶然決定照著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食譜《掌握法國烹飪藝術》,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做出524道菜,她把這項計畫公布在她的部落格上,從此展開了新的生活。 

為了不破壞各位看電影的興緻,本貓不多談劇情。但是這部片對於喜愛美食並且寫作部落格的我們來說,的確有很多讓我們深有同感之處。 

因為我們愛吃、愛寫、愛拍照,這是我們的樂趣 

本貓的美食部落格和大多數人一樣,也和茱莉一樣,寫美食部落格都是從一些細小的偶然開始。本貓是常有朋友問我去那裡吃飯好,尤其是香港和東京,本貓乾脆做個Blog讓大家自己看詳細。因為我愛分享! 

剛開始也會想,會不會有人看?是誰在看?他們看了有什麼想法?沒想到這麼一做就是幾年,當每天幾乎有一千人到訪時,就得要認真寫了。現在這就變成一種生活習慣了,不太在乎那些細節問題,只希望能繼續提供大家好看實用的美食資訊。因為我愛吃! 

本貓曾經出版過三本書,並且仍在持續出書計畫中。對於片中有關出書的部份深有所感,出書並不如一般人想像那麼單純容易,有時還需要一點機運。但是只要像片中主角一樣執著不放棄,我相信好的內容不會永遠被埋沒。因為我愛出書! 

本貓想,片中的兩位女性之所以能這樣長久堅持下去,主要是因為她們都有個偉大的男人對她們包容、支持、疼愛。如果沒有愛,也許就不會有那本食譜,這個部落格計劃也不會實現。因為她們有愛! 

史蒂芬周說:「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茱莉亞因為愛而踏上廚師之旅;茱莉因為愛而開始作菜寫部落格。每個人都會遇上瓶頸,是愛幫助他們克服一切困難。本貓也要繼續努力! 

梅莉史翠普的演技真棒,導演也把平淡的故事改編成輕鬆有趣的電影。不論你愛不愛吃,這都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找到一件你瘋狂熱愛的事,並且一輩子都維持同樣的熱度” – 茱莉亞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愛

(2006/5/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