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麥奀雲吞麵世家:知名老牌雲吞麵,招牌就暗示你份量不大 90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77號。

(近中環自動電梯,分店很多)

(2005年舊門面,首圖為2016/10門面)

雲吞麵是香港著名的庶民小吃,全港有無數間賣雲吞麵的小店,是很有代表性的香港特色美食。

(香港的餐館很多都很狹窄)

據說雲吞麵是香港50年代經濟蕭條之際發展出來的平民食物。全香港賣雲吞麵的店家不知凡幾,但「麥奀」乃是其中祖師爺級的老店。老闆父親麥煥池原本在廣州賣雲吞麵,「麥文記麵家」是麥煥池的親戚所開。「米其林1星」的「何洪記」則是麥煥池的弟子何釗洪所創。

(老師傅在煮雲吞麵,有電視攝影機在拍攝)

本貓慕名而來,生意的確不錯,但雲吞麵一送上來,媽啊!真是超小碗,卻要價25元港幣(2005年價錢)!這、這、這雲吞會唱歌嗎?但香港標準的小碗雲吞麵(細蓉)真的就是這個大小

(雲吞撈麵)

嘗起來,湯頭清鮮,加鴨蛋做的竹昇麵的鹼水味很淡,嚼起來彈牙,雲吞的蝦味是不錯,但是好小一顆喔。整體來說,美味程度並不會比「何洪記」遜色,但是考慮到價錢和份量,「何洪記」好些。

(2005年士丹利街景)

據說「麥奀」名字的來由是因為老闆身高不高,才被取如此的綽號。仔細想一想,原來這個「奀」字就是「不大」的意思!招牌就告訴你不大了,那當然是小小一碗囉!(誤)

何洪記粥麵專家

麥奀雲吞麵世家

麥文記麵家

沾仔記雲吞麵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