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ㄚ島美食】天虹海鮮酒家:南ㄚ島著名海鮮餐廳 70

香港旅遊與美食

話說南ㄚ島是香港島南邊的清幽小島,以新鮮海產聞名,也是周潤發的故鄉。島上沒有大馬路,只有小徑,也沒有汽車,至今仍保有相當純樸的風貌,與繁華熱鬧的香港可說有天壤之別。

(索罟灣全景)

南ㄚ島有兩個主要的聚落:「索罟灣」與「榕樹灣」,都有碼頭往來中環或香港仔。(前者約25分鐘,後者約20分鐘船程)

先前只聽朋友說,這裡的海鮮新鮮又便宜,沒時間仔細做功課,來香港玩就選擇到此一遊。到了「索罟灣」,那裡有一排餐廳全部都在賣海鮮,因為本貓是週五到,遊客並不是很多。

(整條街都是海產店)

本貓發揮多年累積的饕客心法:「1.不要立刻走進第一家吃。2. 挑客人多的吃。」逛了半條街,發現只有一家生意特好,於是就挑了這一家「天虹海鮮酒家」。

本貓心想這裡產地便宜,就來點龍蝦唄,四個人叫了兩隻,再點了「黃蟶子」(長棒型的蚌類)、炸豆腐、青菜等四道菜。這蒜蓉龍蝦真是生猛夠味,蝦肉鮮美好吃。黃聖子也相當下飯,豆腐配上一些香蒜配料(就是港式避風塘炒蟹常見的配料),有點香辣又不會太辣,真是開胃下飯。飯後有附贈水果,整餐的水準相當高。本貓加點一杯西瓜汁,但是很小杯,是唯一敗筆。

(黃蟶子與炸豆腐)

四人吃飽喝足,一結帳是570港幣,約合台幣2,280,也不是非常便宜,本貓點的菜不多,但畢竟包含兩隻龍蝦。結果店員說,他之前忘了講,他們餐廳有免費的船載客人回香港中環,我們就坐上他們的私家船回中環了。這趟船票也要16 x 4 = 64港幣。這樣算算,吃這家還可以啦

(餐廳就搭建在灣邊,海景相當不錯)

後來看到資料才知道,原來這一家是當地最有名氣的一家店,不但是香港旅遊局的推薦商家,菜色還經常入選香港美食最大賞,饕客心法果然是正確的。

天虹海鮮的船隻會停在索罟灣的碼頭,免費載客人來回中環。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祝英台
    2006-10-13 at 05:08

    我朋友他們10月19日開始要舉辦一個專門寫香港美食文章的文章評選,好像是會和香港旅遊局合辦,入圍得獎的好像可以免費去香港吃透透!
    我因為目前手上只有一篇存搞可以當作新文章發表,所以得獎機會不大,你若有存貨,最近寫一篇香港的美食報導吧,詳細情形我會再跟你說。

  • Reply
    貓大爺
    2006-10-14 at 10:52

    甘溫~~ 英台達人萬歲~~~等妳消息

  • Reply
    發蘭克
    2008-10-03 at 17:29

    到了南丫島怎沒吃椒鹽瀨尿蝦啊,雖然頗貴,但真的很好吃!

  • Reply
    貓大爺
    2008-10-03 at 20:30

    謝謝你來逛

    因為那次主菜想吃龍蝦, 所以就沒點瀨尿蝦囉

    本貓是覺得瀨尿蝦要挑那種體型大一點的, 才有肉又好吃不腥, 靠香港到南洋一帶的通常比較大隻, 台灣的通常就小多了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