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阿宏烏骨雞:晴光市場冠軍麻油雞 6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雙城街14(02)2593-5650

 

26號攤,屈臣氏前)PM17:30~AM01:00

2008年的一月到四月,政府搞了一個麻油雞節。最後由「阿宏烏骨雞」拿下「網路人氣王」及「全國人氣最夯麻油雞店PK大賽」雙料冠軍。

(果然很黑的烏骨雞)

這家位於晴光夜市的攤位,選用南部的烏骨雞,以紅糖和甘蔗燻香,烏骨雞的肉質適中,口感鮮甜紮實。搭配北港老店的麻油,老薑與嫩薑搭配,以及兩種不同的米酒,料理出風味獨特的好吃麻油雞。老闆使用爆炒老薑,可將味道逼出,而嫩薑則可以搭配雞肉的食用,更加增添風味。

(烏骨麻油雞)

但是它家的湯頭走比較溫淡清爽不油膩的路線,本貓覺得太淡不夠味。本貓還是習慣喝又濃又香的湯頭,喝多了還會醉燻燻那種,還是貓媽媽做的麻油雞最好吃。

(菜色很多)

雖然攤子不大,但店家賣的東西還真多種類,招牌的人氣產品有鹹水吳郭魚、絲瓜蛤蠣、滷大腸、滷豬腳等,還有烏骨雞飯、三寶飯、叉燒飯、各式炒麵等等,並且還有許多熱炒提供,很不簡單。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