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美食】香港鑫華茶餐廳:永康街商圈老店,港廚港味的確好味 5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02)2391-2022

(捷運東門站

※ 10:30~14:00,16:30~20:30,無休

「茶餐廳」勘稱香港飲食文化一絕。茶餐廳有下列幾點特色:

1.     菜單必需多樣化,可以寫滿滿一張A4紙,要讓顧客眼花潦亂、手足無措、陷入選擇障礙,不知該點啥才好。

2.      菜單必需融合中西,既有燒腊、粥飯麵,也有土司、三明治。(港人稱多士、三文治)

3.      供應餐點必需要符合多時段,從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到宵夜都可以來吃。

4.      要有茶餐廳特色食物,如咖哩魚蛋、碗仔翅、波蘿油、港式煲湯、鴛鴦奶或絲襪奶等。

5.      服務生必需沒啥耐心,一幅不太搭理顧客的樣子。說話有香港口音更佳。(誤) 

台北近幾年來開設了不少港式茶餐廳,位於金華街政大公企中心正對面的「香港鑫華茶餐廳」乃是其中口碑不錯的一間,老闆是移民來台的港仔,已經開設多年。據說經常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呢!


這裡有些特餐在菜單上沒有,而是寫在店門口白板上,因此想嘗嘗今日特餐的朋友們可不要太急著往店裡走。菜單果然樣式繁多,讓人看了好像進入藏寶間,琳瑯滿目,令人有種不知從何點起的期待喜悅。只是台灣早餐的餐飲習慣與香港不同,這裡從中餐開始做起,並不賣早餐。

(港式炒麵)

這裡的「港式炒麵」,麵條炸的香酥,澆上勾芡湯汁,趁熱吃起來,硬中帶軟,軟中帶硬,多層次的口感,搭配上豐富的配料,吃起來中規中矩的一道好港味。「沙茶牛肉公仔麵套餐」(最上圖)乃是一盤沙茶牛肉炒公仔麵加上一杯任選冷熱飲料。套餐130元,但是一杯飲料單點都要60元,因此相當划算。這公仔麵要用軔度高的泡麵去炒才不易斷,配上炒的滑嫩的牛肉片,是道很好吃也是很代表性的香港小吃。

(腊味蒸飯)

「臘味蒸飯」,包含兩片香腸和兩片潤腸,以及一碟配菜。選用的米乃是香港常見的長型米,而不是一般台灣常吃的短米,吃起來粒粒清楚,不會溼黏,也許有人吃不慣但本貓喜歡。這腊味相當有港味,水準夠,但是覺得份量少了點,90元顯得有點兒貴。

(川貝杏仁茶)

限量供應的「今日煲湯」是人蔘雞湯,湯頭相當香濃卻不油膩,入口溫熱滋補,要得。套餐附的飲料,本貓選了「川貝杏仁茶」,杯子造型很特殊,份量也夠,喝起來充滿杏仁的香醇。

(菜色果然樣式多)

這裡的服務生的確有港人,而且確實不太理人,餐盤收的超快,大概是想趕快趕走客人,好讓新客人快點有位坐,的確道地。不過,道地的口味和豐富的菜單,仍會讓本貓想多來嘗嘗不同的菜色呢!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精選台北街頭香港餐館特輯:茶餐廳、燒臘便當、粥粉麵飯

(2005/6/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路人
    2013-04-13 at 12:21

    我同意第五點

    老闆來點菜有香港口音讓我超滿意的

    服務人員也都忙到沒空鳥你  不會(很閒)親切的閒話家常

  • Reply
    貓大爺
    2013-04-13 at 16:55

    哈哈 謝謝光臨

    我在香港碰過坐下來20分鐘沒人理我的

  • Reply
    花花
    2014-05-05 at 16:21

    公仔麵我好有興趣喔 感覺就很吃的樣子 雖然料不多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