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裕記燒鵝:深井燒鵝街名店 39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深井村深康路。+852-2111-1237。 

觀光客提到香港的燒鵝,以前多半會說「鏞記」(或是現在很紅的「甘牌燒鵝」)。雖然鏞記有名,但是香港本地人卻會推薦到深井(青衣島北方)。在深井有條燒鵝街,幾家老店口味也相當不錯。只是此地交通不便,容易被一般觀光客忽略了。

(美味燒鵝)

這裡賣燒鵝的店最有名的是五十多年老店「裕記」,是以粗鹽、莎糖、乾蔥、五香粉明火炭燒,不加味精。選用的鵝體型較鴨大,肉自然厚些,但鵝肉若不新鮮,咬勁總嫌老軔,深井燒鵝以新鮮聞名,咬下去滑嫩多汁,加上大口飽滿之感,更勝燒鴨一籌。燒鵝外表色澤鮮紅光潤,烤得均勻,不致焦黑,底下的鵝肉切的厚實。外皮聚集了燒臘內汁外烤之精華,多汁不致乾脆,皮下帶著些許脂肪,益增香氣。沾的醬料是特製的梅子醬,帶點甘甜,配上鹹的燒鵝,特有一番滋味。

(白灼蝦)

其它菜色大抵一如港式餐廳,大致還不錯,但是來深井大家還是衝著燒鵝來的。

深井交通不便,地鐵沒有到,饕客可先坐到筌灣站換搭往深井村的巴士。吃完可到附近的「發記甜品」本店,吃吃西米撈、楊枝甘露(芒果為主)等點心。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