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九份美食】魚丸伯仔:九份老街60年老店的特色豆干包與新鮮魚丸 4189

新北市美食

九份老街內有許多美食,到這裡逛街總要吃吃喝喝。本貓推薦一家60多年老店「魚丸伯仔」,它的豆干包很有特色又好吃,魚丸也是新鮮現做的。

(店面)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02)2496-0896。

※ 10:00~19:00,週一休息

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是北台灣觀光重鎮,每逢假日必定人山人海、水洩不通,而且是日韓觀光客及大陸客必去的景點。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當年九份因為礦業興盛一時,礦業沒落後沉寂了許久,到現在卻又超級大翻身,真是滄海桑田啊!

(店內)

「魚丸伯仔」在基山街上,離舊道口不遠。店門口有大大的「魚丸伯仔」招牌,不會認錯,還可以看到現做的魚丸和豆干包。店內擺了小學課桌椅和老木桌,蠻有復古情調。

「魚丸伯仔」最早是從基隆發跡,向福州人學習製做魚丸的技術,乃是此地超過60年的老店,值得一吃。

(2020/6價目表)

店家的菜單很簡單,乾冬粉+魚丸湯+豆干包

(豆干包)

豆包是把角豆腐挖空填入豬肉餡,再以魚漿封口。有點類似淡水阿給,不同的是阿給裡面包冬粉,豆干包裡包的是豬肉燥。

(煮好的豆干包)

這魚漿給的很多,吃起來很Q彈。魚漿、豆皮、豬肉餡形成口感豐富有層次。

(豆干包斷面) 

裡面豬肉餡给的大方,吃起來很香很滿足。

(店員現炒豬肉餡)

這豆干包很有特色,別處少見在店外就可以看到店員現炒豬肉料,這豬肉不是絞碎的肉末,而是保有肉的纖微感(可能是手切?),吃起來很香微辣又有嚼感,大推!

(現捏魚丸)

店前可以看到店員手工現捏魚丸,好新鮮啊!

(魚丸)

這魚丸是以小鯊魚肉為原料,加入太白粉與紅蔥頭打成魚漿,再以手工捏出不包餡的小魚丸。

(煮好的魚丸)

這魚丸小小顆,但是口感很Q彈,好吃。

(乾冬粉)

乾冬粉口感Q彈,醬汁微辣,蠻開胃爽口。

(好吃) 

總之,「魚丸伯仔」是九份老街上很有特色、很值得一吃的小吃店。

(店內牆上店家寫的懷舊文)

九份有山有海,有懷舊風情的老街也有古早美食,是個寶地啊!

貓大爺九份老街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特輯

水湳洞黃金瀑布與十三層遺址

(2020/6/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