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九份美食】阿蘭草仔粿:九份老街排隊傳統糕點老店,銅板價一個15元 418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02)2496-7795

09:00~20:30

※ 不分口味每個15

※ 保存方式:常溫不用冰(夏季1天、冬季2天;冷藏3天、冷凍2周)

(店面)

九份是北台灣觀光的亮點,老街上有許多老牌的小吃店,其中一家必吃的就是「阿蘭草仔粿」! 位在以前九份郵局旁、老街(基山街)的轉角處,跨了兩個店面,很好找。本貓每次經過都會買幾個吃吃。

(五種產品)

「阿蘭草仔粿」賣菜蒲米、芋粿巧(以上葷食)、甜紅豆、鹹綠豆、鹹菜(以上素食)共五種。個頭並不大,每個都是15元(2020/6價錢)。

(現場製作)

「阿蘭草仔粿」大概已傳到第四代,部份使用機器攪拌及磨漿,大部份還是傳統手工製作。用手工揉製的口感還是比機器好。

(現場製作)

「阿蘭草仔粿」使用老米作粿、草仔粿外皮添加鼠麴草,有股天然草本的芳香。芋輠巧使用新鮮芋頭,沒有添加化學成粉,保持傳統古早味,滋味天然。用料好、製作用心,所以才有好口碑。

(許多媒體都介紹過)

「阿蘭草仔粿」現做現蒸現賣,很新鮮好吃。店家沒有放防腐劑及化學成份,可以安心食用。

(阿婆現包菜蒲米)

幾種裡面本貓最愛吃菜蒲米,他有菜蒲及蝦米的鹹香,外面包著QQ微甜的草仔粿,鹹香迷人。小巧的大小,一口一個。本貓每回去九份大概都會買個來回味一下。

(一盒10個150元)

如果是第一次來,建議買這個吃吃看,很多人都是買整盒帶走。

(芋粿巧)

芋粿巧的外觀實在不是很討喜,總會聯想起某個東西。但是店家使用新鮮芋頭,吃起來蠻香的。

(保持傳統古早味)

總之,到了九份逛街,買個「阿蘭草仔粿」當個小點心蠻不錯的,喜歡的話可以買幾盒帶回家。雖說小小一個漲到15元有人可能覺得CP值不如以往,但請體諒一下店家,現在還能用大量人力、手工製作出傳統的味道,而且店家都誠實開發票,這已經很不容易啦!

貓大爺九份老街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特輯

水湳洞黃金瀑布與十三層遺址

(2020/6/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